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胶南新闻网> 新闻速递 > 正文

胶南环球集团:良好用人机制破解“招工难”

来源:胶南政务网 2012-02-13 17:10:40

    青岛环球集团公司通过提升薪酬待遇、给予员工更多的关爱与尊重、让员工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等举措,不但成功留住原有人才,而且还出现了大批人才前来企业应聘的场面。

    陈祥曦是长春工程学院机电系应届毕业生。日前,他和十几名学生一起来到环球集团参加第二轮面试。小陈他们是在几天前的招聘会上投的简历,当时有三分之二的投档学生当场遭到淘汰,今天他们还要经过再次面试,才能最终确定是否留下。竞争这么激烈,小陈和同学们为什么还要选择环球集团呢?他们看重的正是企业良好的用人机制。陈祥曦说:“环球集团比较吸引我的方面是它对工人的待遇比较好,各种福利待遇、津贴、各种保险什么的都比较好;另一方面环球公司创新环境比较好,每年都有很多专利可以申请,这对以后个人的发展都是很有好处的,我希望我能通过个人的努力在这里打出个人的一片业绩。”

    环球集团始终重视人才的使用和培养。玻璃机械事业部技术经理尹怀秀是企业的老员工,20年前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企业,幸运地成为一名技术员,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公司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如今的尹怀秀已经从一名打工者成长为技术管理人员,对她来说,环球集团就是自己终生奋斗的“家”。环球集团玻璃机械事业部技术经理尹怀秀表示:“我之所以一直在环球工作,是以往内我非常认同环球的企业文化、环球的价值理念,和环球的运营机制,以及环球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使我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工走上了技术管理岗位。”

    环球集团正是在事业上给予员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丰厚的报酬,而生活上,则给予员工更多的关爱与尊重,建成了完善的员工福利保障制度,才吸引着外界人才的“活水”不断涌来,并使他们获得一种“归属感。人心定了,人才才不再像 “候鸟”那样飞来飞去,而像种子一样在企业扎根、在自己的岗位建功立业。

    环球集团副总经理尹郁武说:“有一种积极向上不断创新的企业文化是留住人才的关键。在我们环球集团,从上到下都把尊重人才看成了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只要是人才我们环球集团不拘一格,有的大学生毕业一年甚至不到一年的时间都提到了管理中层岗位上。再就是我们企业有一个生活保障平台,我们环球集团,从2008年开始建立了大病救助机制,这是青岛市企业的第一家,一人有难,大家来帮,建立环球大家庭。”(石兆刚韩瑞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南新农村小戏曲调演成省特色文化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