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机场大巴失控撞高速护栏 乘客跳窗逃生(组图)

来源:东南网 2012-02-12 15:02:04

望着车祸现场昨天乘坐机场大巴的人们心里充满担心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12日讯 昨日凌晨3时许,一辆满载的机场大巴在返回福州途中,突然失控撞断高速路护栏,撞上了道路外侧的水泥墩,巨大的撞击力扯破了大巴的油管,刺鼻的柴油喷进车厢内;黑暗里,顾不上查看伤情的人们摸索着找到了逃生锤,敲碎了车窗……

    柴油喷进车厢黑暗中,乘客砸车窗逃生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收治伤员的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时,不少受轻伤的乘客已经回家,5名伤势较重的乘客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据福州空港快线公司一位负责善后处理的工作人员介绍,发生事故的大巴上共有40多名乘客,被送到医院后,10多名乘客在医院进行了伤口处理。

    受伤的乘客叶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搭乘的是前晚8时许海口飞往福州的航班,该航班原计划在晚上10时抵达,但航班晚点,延误至昨日凌晨2点多才在福州降落。叶先生等人乘坐的机场大巴开动时,已是凌晨3时,车上大多数人很快就进入熟睡状态。

    凌晨的高速路上,车辆不多,但大巴驶过青洲大桥,刚出收费站不久,叶先生突然感觉车身一阵剧烈颠簸,不等他反应过来,大巴已经撞断了高速路右侧的护栏,撞上了道路外侧的水泥墩,巨大的惯性,让叶先生的头部重重撞上了前排的坐椅背。漆黑一片的车内顿时哭喊一片。

    “更可怕的是,大量的柴油不知从何处喷进车厢内,溅到许多人身上”,叶先生说,当时曾有乘客要求司机打开车灯、车门,让大家逃生,但撞击后,车灯、车门无法正常开启。慌乱中,几名反应快的年轻人摸黑找到了安全锤,敲碎车窗后,呼喊着让乘客跳窗逃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孕妇赴港产子配额收紧 加价14万一床难求(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