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籍货船涉嫌污染长江水 11日已被中方扣留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2-12 10:44:25

  据新华社电 昨天晚上,江苏省镇江市政府举行发布会,该市区自来水3日发生异味后,相关部门迅速进行调查处理。昨天,武汉海事法院向涉嫌违法排污的韩籍货轮“格洛里亚”号下达民事裁定书和扣押船舶命令,要求其向法院提供2060万元人民币进行担保。

  镇江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卜晓放在发布会上说,市区自来水异味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进行调查处置。经专家组确认,本次自来水异味事件是一起偶发水源污染事件。综合环保、城建和卫生部门对水源水、出厂水和末梢水的多次检测结果,专家组一致认为,苯酚污染水源水是造成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经连续不断检测,至4日凌晨3时,自来水厂出厂水及主城区管网水水质恢复正常。连日来,经过每日多点检测,市区自来水水质稳定达标。

  卜晓放说,事发后,相关部门立即对取水口上下游化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韩籍“格洛里亚”号货轮有重大嫌疑。相关部门迅速组成调查组,奔赴南通对该货轮调查取证。镇江市自来水公司10日向武汉海事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昨天,武汉海事法院正式下达民事裁定书和扣押船舶命令,已将该货轮在南通予以扣押。

  另据韩联社10日报道,与事件相关的货船所属公司表示,并没有泄漏苯酚。对此,镇江海事局副局长茆德胜在发布会上说,从目前调查掌握的证据看,造成水源水污染的苯酚是“格洛里亚”号货轮通过水下排放管道排出的,“随着此事进入司法程序,相信真相很快会大白于天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经济学家把脉2012经济走势 8%以上增速可实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