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70辆大鼻子校车开进西海岸 增3条公交线接隧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12 07:22:08

  新购156辆清洁能源公交车提高公交运力,购置70辆专用校车解决偏远村居学生乘车问题,提高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标准……昨日,记者从开发区相关部门获悉,2012年开发区为民办的10件实事出炉,涉及文化、教育、体育、医疗、住房保障、道路交通、环境整治、社会保障等各方面,总投资超新增3条公交线接隧道过17亿元。

    这10件实事的突出特点是与市民需求相契合。如应广大来往于青黄之间乘客的要求,实施公交优化工程,降低公交票价,实行一元一票制,与市内通行“一卡通”并享受打卡8折优惠;优化调整3条区内线路,同意隧道至胶南公交线路在区内设置站点;购置156辆清洁能源公交车,提高公交运力及乘车舒适度。

  “现在隧道5、6、7、8路线由胶南灵山卫枢纽站发往青岛,沿途经过开发区滨海大道,也设有多处站点,但相对开发区居住、工作的市民来说并不方便。我们也正在积极协调,希望这4条隧道线路能在开发区长江路或其它主要道路上设置站点,缓解隧道1路和3路的压力。”昨日,开发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区还将新规划803路等3条公交线路,将开发区各主要交通聚集区与薛家岛枢纽站紧密相连,方便市民。

  购置70辆大鼻子校车

  针对城区居民的入托和入学需求,在南、北城区各建1所公办幼儿园。其中,北城区二幼迁建正在选址;南城区新建公办幼儿园拟选址在江山瑞城附近。每个幼儿园规模为15个班,占地面积15.6亩,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新建凤凰岛中学,辛安小学、柳花泊小学改造以及中小学校舍加固等纷纷列上日程。

  “今年还将购置70辆大鼻子校车,用以解决偏远村居学生乘车问题。”开发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开发区投入近百万元开通了32条学生专线车,为106个社区的2000余名中小学生解决了上学乘车难问题。虽然杜绝了黑出租、黑校车的现象,但学生专线毕竟使用的是普通公交车,并不是为学生专门设计的,安全系数相对较低,全部换成新的大鼻子校车,将更好的保证学生的乘车安全。

  1.6万名参保居民待遇提高

  针对区内急救车辆不能满足患者需求的实际,将完善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成立急救中心,新购8辆救护车。

  10件实事涵盖建设、教育、卫生、市政等15个部门,实施范围遍及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其中,提高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标准,可为全区1.6万名参保居民提高待遇;广受关注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图书馆及基层图书室建设项目等,均将大大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养殖规模扩大节后需求锐减 蛋价跌回三元时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