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党代表畅谈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11 10:14:44

    关键词:平安青岛

    党代表:黄龙华 提升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把青岛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最稳定最和谐的城市

    昨天上午,李群同志代表第十届市委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今后5年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善打防控一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惩处各类犯罪活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增强公众安全感。大力推进阳光政法,加强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法律服务,促进公平正义。要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公安机关将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黄龙华。

    构建青岛特色警务机制

    黄龙华表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和落实李群同志在青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巩固提升、创新发展”,始终把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要牢牢把握服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提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要牢牢把握维护治安这一根本职责,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继续保持全市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要牢牢把握警务创新这一强大动力,加速转型、推进落地,加快构建信息化条件下的青岛特色现代警务机制。

    黄龙华表示,公安机关将更加注重促进发展、保障民生,更加注重深化创新、加速转型,更加注重强化基层、夯实基础,更加注重提升能力、凝聚警心,着力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以警务管理创新推进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加快公安工作的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努力把青岛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最稳定、最和谐的城市,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全指数逐年上升

    黄龙华说,过去的2011年是青岛市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的一年。面对新的治安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世界眼光引领战略思维、以国际标准深化警务创新、以本土优势推进工作发展,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把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根本标准,坚守保平安、保稳定与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责任,以专项工作带动整体发展,以管理创新促进警务转型,以队伍建设保障公安工作,凝心聚力保平安、奋勇争先创一流,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稳定,牢牢把握了控制社会治安的主动权,取得了公安工作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新突破,实现了公安执法服务水平的新提升,取得了公安队伍建设的新成效,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新的贡献。

    近年来,我市警方致力于建立和完善全方位、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不懈开展了“打黑除恶”、“打霸治痞”、“打四黑除四害”、“清网追逃”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万余起。去年全市市民的社会治安满意率达到96%,近5年来,这一数字逐年上升。2010年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公布的十佳最具幸福感城市中,青岛位居首位,社会文明安全指数位居第一。2011年1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等部门联合发布2011年《公共服务蓝皮书》中,青岛的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居全国38个主要城市榜首。在评比中,众专家对青岛良好的治安情况评价非常高,安全指数为9.0,列排名榜首。(记者 段海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东岸做优做美北岸做高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