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老汉因30年前夺妻之恨投毒 毒死仇家1岁半孙子

来源:现代快报 2012-02-11 09:31:32

  今年65岁的连云港市东海县洪庄镇小阳村老汉王元,本可以过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日子,但就是这位年过花甲的老汉,30年仇恨一朝爆发,将含有剧毒农药的糖果投放到“仇人”家门口,结果将一个18个月大的小孩毒死。连云港市东海警方经过连续9天的侦查,于2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王元抓获。

  一颗糖果要了一个18个月大孩子的命

  “孩他爹,不好了!晓轩吃糖被卡住了,赶紧过来啊!”2012年1月30日下午,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从洪庄镇小阳村王毅家的院子里传出来。

  吃完午饭正在家门口散步的王毅,听到呼救声,便连忙朝自家跑去。到院子里一看,儿媳妇李芳正抱着孙子晓轩哇哇大哭,老伴张华也在一旁束手无策,只顾呼喊。儿媳妇怀里年仅1岁半的孙子晓轩脸色铁青、口吐白沫。随后孩子被送往医院抢救,虽然采取了多种抢救措施,但是晓轩还是在当天夜里离开了人世。第二天晚上,王家人便按照当地的风俗,将孩子埋入村子南头的林地里。

  悲伤过后,王家人却越来越觉得孩子走得实在是不明不白。如果孩子是被呛死的话,又怎么会在被糖果呛住之后那么久才失去生命呢?是糖有问题吗?可晓轩的奶奶为什么吃了同样的糖却没事呢?然而,疑问归疑问,王家人还是没有找到其他线索,也没想到向警方求助。

  警方连续奋战9昼夜破获命案

  虽然王家人没有报警,但当地村民感觉事发蹊跷,就向警方报告了这起意外事件,警方也感到疑点颇多,于是悄悄展开侦查。专案组经过紧张侦查,最终初步排除了晓轩因为吃糖被呛死的原因,而是因为他吃了含有剧毒农药的糖果。这袋糖果又是从哪来的呢?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晓轩的爷爷王毅回忆,春节后一天早上,他在院子大门旁发现一个塑料袋里装了一些糖果,也没多想便随手捡起放在自家房子的窗台上。为彻底追查有毒糖果的来源,东海警方经过紧张比对、分析、排查,警方最终将目标锁定了村里名叫王元的老汉身上,确定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9日,警方将王元抓获。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这个农村老汉心理防线没到半小时便完全崩溃,他向办案的警察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心怀仇恨30年最终酿就惨剧

  王元不会忘记,1982年7月14日,他的老婆范美丽被同村王毅的哥哥王东拐走他乡,这一走就是30年。如今,30年过去了,但夺妻之恨却始终没有在王元心里磨灭。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在外生活了几十年的王东和范美丽,还回小阳村为女儿操办了婚事,这更加刺激了王元。

  王元开始琢磨着如何报仇。大年初二那天,村里一户人家因“续家谱”搞起了排场,敲锣打鼓地向四邻乡亲撒喜钱和糖果。在场凑热闹的王元看到糖果,当时就想到了在糖果上做手脚,鞭炮声中王元抢拾了10多颗糖果,揣进了兜里带回家。

  据王元交代,为了在事后不引起怀疑,他只将其中两颗糖果进行了处理,这样,王家人吃下去之后,别人也不会在剩下的糖果里发现问题。王元最终选择了较为偏僻的王毅家进行投放。“反正都是他们一家人,毒死谁都一样。”王元交代。

  然而机关算尽,王元的歪门左道最终没能躲过警方的火眼金睛,等待他的将是法律最严厉的惩处。(通讯员 解宣庆 段慧明 王晓宇)

-

相关阅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游客公园天桥上当众小便 无视人来人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