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17辆问题校车存安全隐患被叫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11 06:57:54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部门今年以来排查全市校车,共有17辆校车因车况不好,被交警部门责令停用,另外有30多辆校车被责令整改。

  “大鼻子”无一起违法

  昨天下午,市车管所基层科科长丁春生带领民警到汽车东站检查“大鼻子”校车。民警检查了交运校车的车况,并上车检查了座位上的安全带、逃生门、灭火器等设施。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向民警演示了他们使用的校车GPS定位系统,据悉,温馨巴士公司每天及时监控校车行驶情况,运用3G手段,值班领导打开电脑就能查看到所有“大鼻子”校车的一举一动。

  丁春生告诉记者,我市交警部门启动“护卫天使行动”,交警部门在使用“大鼻子”校车的学校门口都划定了停车位、停车牌,执勤民警还在路口优先放行校车,市区部分禁行路段也允许校车通行。“我们通过查询发现,岛城绝大多数校车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大鼻子’校车今年没有发生一起交通违法行为。”

  17辆校车被责令停运

  记者了解到,今年交警部门全面扩大排查范围,不但针对专门接送学生的车辆,连非专门接送学生的车辆也纳入排查范围,还联同教育部门集中审查小区内接送学生车辆司机的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对不具备条件的司机一律禁止驾驶接送学生车辆。

  丁春生告诉记者,目前交警部门已核查中小学814所,幼儿园929所,接送学生(5人以上)车辆共1216辆,其中专用校车395辆,其他接送学生车辆821辆。“从检查的情况看,除了有17辆校车因为使用年限较长,车况不好,不能当校车已经被停运外,还有30多辆校车因灭火器失效、轮胎需要更换、没有安全锤等被责令整改。”

  记者了解到,我市交警部门已经把校车、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出租车和危化品车辆列为重点车辆,今年还将建立车辆档案,其中校车要安排每月临时检验一次。交警部门还严禁校车超速行驶,要求学校建立健全校车出入登记、校车管理、安全规范等制度。市民若发现问题校车,可随时拨打122举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磊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筒子楼平房拆迁糖球会场将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