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60岁老人浮山取水犯病晕倒 众人接力救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11 07:10:13

  早报讯 许多市民为了喝到一口清凉顺口的山泉水,往往会不辞辛苦地提着水桶到浮山上取水。市民张大爷就有每天去浮山取水的习惯,可是不想昨天他取完水后突发急病,晕倒在地。万幸的是,老伴与他一同上山当即拨打了120求助,热心的取水人也一同救援,得到及时救援的张大爷最终有惊无险地被送到医院急救,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时,老人刚刚被急救人员抬下山,护送队伍中既有119消防救援人员,也有120救护人员,还有三四名热心的市民。

  “多亏了这些救援人员来得及时,老张才没事。”目击者孙大爷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正好提着桶上山取水,因提水的人比较多,所以有不少人在排队。突然,他听到有人喊“有人晕倒了”。他循声望去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人瘫坐在泉水边,不断地喘着粗气,额头上全是汗,身边还有呕吐物。犯病老人身边的一名妇女拨打120求助的同时,周围市民也是热心帮忙,并且有一名热心人主动下山为救援人员引路。120救护人员首先赶到现场,并且立即在山上为老人输液治疗,在老人病情稳定后,119救援人员和120救护人员轮番抬担架,将老人抬下山。

  记者随后赶到了浮新医院,在医院急诊病房,张大爷已经苏醒,其家属焦急地守在病床边。记者从医护人员和家属处了解到,老人10多年前曾患心脏病,老人平时身体不错从未犯病,老人这次之所以犯病,可能与过度劳累有关。记者离开医院时,老人已经脱离危险,但仍需住院观察。(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艺考少女针灸嫩肤抽脂磨骨 月花万元塑身(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