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国家一级编剧杨戈平被官二代撞死

来源:济南日报 2012-02-10 17:36:26

车祸现场

事故现场中被撞断的中间隔离设施。

肇事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检测结果。

杨戈平是国家一级编剧,代表作品有《大儒还乡》、桂剧《何香凝》等。

杨戈平曾经加冕戏剧界最高奖项,红极一时。

  2月2日凌晨1时05分左右,四川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刘畅酒后驾驶一辆丰田小型客车,撞坏路中隔离栏后驶入道路左侧撞到行人,造成3人死亡,其中1人为著名剧作家杨戈平。

  事故发生后,杨戈平的女儿在微博上发帖求援,称肇事者是一名“官二代”,其父为桂林当地法院官员,肇事者的家属聘请了律师,对受害者家属放话:“干了20多年律师,处理这种案子非常有经验,这件事最后我们肯定能用钱摆平的。”

  事件

  干了20多年律师,肯定能用钱摆平

  2月2日凌晨1时05分左右,一名男性饮酒后驾驶一辆丰田小型客车,撞坏路中隔离栏后驶入道路左侧撞到行人,造成3人死亡,其中1人为著名剧作家杨戈平。剧作家杨戈平先生所创作的《何香凝》等作品在当代都颇具影响力;另两名受害者为一名准备结婚的女孩,及一名4岁孩子的父亲。

  7日,受害人丁朝晖的家属代表所有死者家属发布了一条声明。声明中写道:“这3名路人是我们的亲人,是即将当外公的老人,是4岁小女儿的慈父,是站在婚姻门口的女子,原来他们的心中满怀憧憬、希望与幸福,但现在他们只是殡仪馆冷冻柜里冰冷的尸体。”

  事故发生后,杨戈平的女儿在微博和天涯上分别发帖求援,她在帖子中说,在事情发生后,肇事者的家属聘请了一名律师,对受害者的家属放话:“干了20多年律师,处理这种案子非常有经验,这件事最后我们肯定能用钱摆平的。”

  据《南国早报》报道,肇事司机刘畅今年22岁,为四川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8日,记者从桂林当地一名知情人士处确认,刘畅的父亲的确为象山区法院的一名法官,其在当地司法界背景深厚。有网友怀疑“会给处理此案件的相关司法人员带来很大压力,法律的公正和公平将面临严酷考验”。

  原因

  司机醉驾,超速行驶

  事发当天凌晨3时45分许,《桂林晚报》记者来到医院,从车上下来的3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有交警说:“他们都还是迷迷糊糊的,满身酒气,整个事情的经过根本说不清楚。”

  而根据刑侦部门的鉴定,肇事者刘畅当日的血液酒精测定结果为149.36mg/100ml,系醉酒后驾车。同时,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检验,确定当时肇事者刘畅驾驶车辆为超速行驶。

  桂林生活网网友曝出,肇事者当天下午还用手机发了微博,而同车的女性也发了微博“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但记者发现,肇事者的账号目前已将微博改名,并把发过的所有微博删除。

  处理

  肇事者已经被监控

  8日上午,桂林警方就该案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公安交警部门已对此事故立案处理,并已向肇事者和死者家属进行通报,将根据相关司法程序,依法依规处理此案。因肇事者刘畅受伤,医院诊断需手术治疗,交警部门采取了对其24小时监控措施。7日上午刘畅已实施手术,但仍在监控当中。

  桂林市相关部门表示,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进行监督。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多地遭遇节后用工荒
下一篇:高速路反色情广告:情人节莫成出轨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