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寒潮加重胶州湾海冰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2-10 06:02:22

2月8日,山东青岛胶州湾再次被海冰冰封,渔船被“钉”在冰面。

2月8日,青岛公安局黄岛分局抗海冰应急队员在帮助渔民殷增所清理渔船积水。俞方平 韩光亮 摄

  受新一轮寒潮的影响,胶州湾海面近日再次出现连片浮冰。生成海冰的区域集中在水深较浅的开发区红石崖海域,这一区域已经出现绵延数百米的冰面,一些停泊在岸边的渔船也被冻结在海面上。

  附近渔民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海冰影响是最轻的一年。虽然连续两天出现低温天气,但正好遇上大潮期。潮水和风浪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海冰的出现。

  昨天开始,青岛地区气温回升,海冰情况将得到进一步缓解。(韩光亮 俞方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警方处理亿万富姐吴英百套房产及豪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