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长途汽车站站长苏学芬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2-08 09:16:58

    32年来,她从一名普通的迎门服务员到班组长、站长,身份变了,时代变了,但对工作的热情和对旅客的真情却没有丝毫的褪色;32年来,她在服务实践中总结了一套独特的情感式个性化服务方法,在她的“传、帮、带”先模示范下,先后涌现出一批市级劳动模范、省交通系统先进代表。她就是青岛汽车总站青岛长途汽车站站长苏学芬。

    1992年苏学芬开始担任青岛长途汽车站迎门班班长,她带领全班同事们立足一个“情”字,把青岛交运集团的“情满旅途”的服务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

    1999年初的一天晚上,一位农村装扮的老人有些摇晃地走进了候车室,苏学芬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察觉到老人可能身体不适,立刻扶他进了重点候车室。苏学芬赶紧为他倒上热水,买来饭菜,她又亲自护送老人回家。途中,老人再次感到不舒服,她赶忙将其送到附近的医院。经检查老人为高血压中风,幸亏抢救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苏学芬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总结出了 “苏学芬工作法”,在全交运集团站务员中宣传推广,提高了各长途汽车站的整体服务水平。 本报记者 刘振兴

-
相关链接


下一篇:演艺集团艺术总监黄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