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降至18% 已交超额将返还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2-08 11:24:00

    昨天青岛市人社局“在线问政”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专题中,市人社局副局长耿成亮透露,根据省有关规定,我市自2012年1月起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调为18%,2011年9月至12月我市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下调50%,待具体执行时,已按原缴费比例缴费部分将进行返还。(记者 封满楼)

    今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今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政策何时出台”是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耿成亮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广大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为2011年12月31日前已经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目前,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正在抓紧组织实施,我市会根据省厅的政策尽早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企业退休人员手中,目前省厅还未出台相关政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蓝色硅谷建设启动 西海岸10年再造1个新青岛
下一篇:青岛今年将推进乡镇合并 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