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科技”的造假工艺 连天红爆“胶磨”工艺

来源: 2012-02-07 17:36:38

1785年瓦特改良蒸汽机,标志着第一次科技革命的开始,到电子和信息技术普及应用开启第五次科技革命之门,人类从未停止思考和智慧的进步,不断地推动社会发展到更高的层面。如今,21世纪的人们生活在高科技的时代,享受着发达科技带来的优越生活。而笔者要在这里泼一下“冷水”,高科技制品不仅仅都是为人们服务的,有时候高科技的东西被一些急功近利的人利用来谋取利益,所给我们带来的就是伤害。

 

高科技产品:油漆,从18世纪开始迅速发展到20世纪达到顶级,出现了粘着力更大、光泽度更高、阻燃、抗腐蚀与热稳定性高的各种颜色的油漆。但是,不得不提的是,油漆中大量工业化学原料的应用,含有甲醛、苯等化学元素,如果应用在人们朝夕相处的家居生活中,必然深深地伤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红木家具上“漆”,也许不算什么鲜为人知的内幕,而“胶磨”这个词在很多人眼里还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概念。

 

年前,一篇《红木行业见不得人的那些事儿》的帖子出现在连天红贴吧里,揭露出“胶磨”工艺的骗局。“市场中红木家具上漆是先上色,把家具有问题的地方画掉,然后涂漆,磨掉,再上漆,也就一两遍的人工。而胶膜却是用胶水把整个木头表面涂抹过去,然后磨掉,再涂,再磨再涂抹。直到把所有木头的毛孔全部堵死为止。” 胶磨工艺比上漆“更胜一筹”,比上漆更难分辨,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掩饰红木烘干不到位,“白边”造假!

 

关键是这些胶水同样具有油漆的特性:化工原料,含有大量的甲醛和苯。这些有害物质深入木材的各个毛孔,几年内都挥发不掉,如此“化学制家具”,放在自己的客厅卧室更是形同慢性毒药。不仅影响身体健康,更对老人、孕妇的身体及小孩的大脑发育都造成极大的危害!

 

在红木企业连天红推出“打蜡PK上漆”意在揭示行业内幕的举动后,追求暴利的不良商家,在红木家具“造假工艺”上绞尽脑汁,竟琢磨出“胶磨工艺”,骇人听闻,让人深恶痛疾。

 

某些“高科技产品”带来的伤害具有隐秘性和潜伏性。例如,2008年我国颁布禁令,严禁商家提供顾客塑料袋,并由此在全国掀起环保热潮。我们要利用化学制品于工业,造福人类,而不能利用其谋取利益,伤害人们的身体健康。红木家具为古典家具,理应传承先人“榫卯”工艺,像连天红只打天然蜡的做法,彻底地把红木材质真实地呈现,并且绿色环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康佳促销大战包奶男 拒卖手机称维系社会道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