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民俗大戏糖球会今天开幕 各路糖球宝宝大pk(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07 12:20:19

民俗大戏糖球会开幕

民俗大戏糖球会开幕

民俗大戏糖球会开幕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今天,第23届青岛海云庵糖球会正式开始,将持续6天时间。各式糖球、风味小吃、民俗工艺、民间杂耍等汇聚一堂,让参会的民和游客大饱眼福、口福。

    在海云广场上,高大的城墙、气派的龙柱、红色的中华门上镶满了金灿灿的铆钉,这一扇充满浓郁“中国风”的门缓缓开启,预示着糖球会这一胶东地区乃至全国人气最旺的民俗节会正是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糖球会将围绕“人情味、老感觉、新四方”这一主题,在为期六天的节会时间里将组织举办文体、经贸、旅游活动百余项,在保留狮王争霸赛、木偶戏表演、折子戏展演、摄影抓拍比赛等传统活动的基础上,特邀请茂腔、魔术、五音戏等7项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同时,还将组织生肖兔、布老虎、捏面人等20余项传统民间艺术进驻海云庵民俗街,形成“看有亮点、吃有味道、游有去处、乐在四方”的民俗盛会氛围。

    火爆的人气、五彩的糖球、浓郁的节气、醇厚的年味,在青岛这座“洋气”的城市里,这些鲜明独特的“糖球会”符号,彰显出了一种瑰丽的张力。无论是古香古色的飞檐斗拱,瑰丽特异的各色糖球,车水马龙的如织人流,还是韵味醇厚的戏曲表演,民俗文化的多种流光溢彩都在糖球会这里汇聚。游客、参会市民在开街后的海云街看到一个“minit糖球会”,在街上不仅可以品尝到糖球,还可以看到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民俗文化产品、体验到精湛的民俗文化工艺。海云广场大戏台上,狮王争霸赛、木偶戏、折子戏、茂腔、魔术、五音戏等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在这里轮番展演,在这里你方唱罢我登场轮番上演。

    此外,正月十六晚上在国信体育场上演的糖球会开幕晚会继续作为一个固定的文化项目,让岛城正月的文化生活增添“星味”,也让糖球会这个已有五百年历史的民俗盛会以更时尚的形式面向游客市民,今年的糖球会开幕式文艺晚会将为市民朋友奉上一台盛况空前的歌舞杂技表演,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杂技团、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等国内顶尖的歌舞杂技表演团体演出,是近年来我市乃至全省首次在一台晚会中汇聚了国家级的三大院团表演,届时晚会也将在青岛电视台进行直播。

    青岛海云庵糖球会迄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以其浓厚的民俗底蕴和特有的民俗文化,每年吸引几百万游客。自1990年由四方区政府主办以来,今年是第二十三届了。围绕“人情味、老感觉、新四方”这一主题,近年来,四方区委、区政府挖掘培育这一民俗文化遗产,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海云庵糖球会从最初的民间描绘,已发展成为胶东地区乃至全国人气最旺的民俗节会质疑,2005年,糖球会被命名为“中国十大民俗节”,2006年,糖球会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糖球会每年都会吸引游客上百万人次,业已形成“夏有啤酒节,冬有糖球会”的美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糖球会明日正式开幕 小吃民俗汇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