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银座佳驿酒店发起“微绿行动”

1
青岛新闻网 2012-02-06 14:13:3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012年2月6日,银座佳驿连锁酒店面向社会发起“微绿行动”,征集日常出行及商旅活动中简便易行的低碳环保的小妙招、好点子,引导大家更聪明的出行、更低碳的生活。

    以“今天你微绿了吗”为主题的“微绿行动”,将从2月6日持续至3月15日。什么是“微绿”?对此,银座佳驿连锁酒店有关负责人于庆解释,一个“微”字,首先体现了该活动鼓励更多的草根力量借助微博这一平台来关注公益,参与公益。另外,也说明“微绿行动”重在人人参与,强调积少成多,每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举措,汇聚起来,也能改变世界。

    如今,微力量不如小觑,微博引发社会生活方式和信息传播方式大变革,继微博、微电影、微小说等诸多新事物后,“微绿行动”成为运用网络平台汇聚社会力量的又一新兴方式,也将衍变成为一种新兴的生活方式。在“微绿行动”中,银座佳驿提出“微绿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在近四十天的时间内,银座佳驿将通过门店和微博两大征集方式,来汇聚公众力量,征集低碳环保建议。

    据了解,“微绿行动”面向公众征集阶段为2月6日——2月20日。在此期间,公众可以登录银座佳驿连锁酒店新浪官方微博()提交自己的环保小妙招,也可以在银座佳驿各门店填写征集卡现场参与“微绿行动”。银座佳驿针对搜集上来的小妙招、好点子进行筛选,将从中选出新颖、实用的100条,作为“微绿宝点”。2月28日,公众可登录山东银座佳驿连锁酒店官网( ),查看入选的“微绿宝点”及其获奖者名单。凡入选的100条“微绿宝点”,其提供者还将获得一张银座佳驿免费住房券作为奖励。

    除在微博和门店给公众提供平台,引导公众开动脑筋、经验共享之外,“微绿行动”还将实现另一突破。据于庆介绍,目前市场上尚缺少可读性强、实用性强的低碳环保小册子,尤其是“微绿行动”中搜集的来自于草根群体的智慧,有必要实现社会共享。为提升公众对“微绿”生活的认知度,银座佳驿还将担负起普及低碳环保常识的社会责任,自行出资印制《微绿宝典》,对搜集上来的“微绿宝点”进行延展说明,通过形象生动、具有科学说服力的语言,将“微绿宝点”的内涵说透,让公众能看到践行这个小小的妙招将给生活带来何种变化,由此引导更大范围的公众将环保意识转变为环保行为。

    据银座佳驿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连锁型酒店,银座佳驿具有承担普及低碳环保社会责任的优势。酒店作为顾客的“家外之家”,更容易实现和公众间进行有关低碳生活方面的信息沟通。尤其是银座佳驿已在山东省内各大城市以及西安、郑州、石家庄等省外城市经营60余家连锁酒店,仅靠门店便已拥有较大范围的普及力度。而且获奖者得到的银座佳驿免费住房券也将在各门店均能使用。

    据了解,3月9日,银座佳驿还将举办《微绿宝典》的首发仪式,并在3月9日至11日三天内,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处免费发放《微绿宝典》。此外《微绿宝典》更将长期在银座佳驿各门店免费发放。

    活动详情,公众可登录银座佳驿连锁酒店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山东银座佳驿酒店官网()进行查询。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