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站牌贴人肉搜索令寻负心汉 称被骗财骗色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06 07:48:03

    昨天,青岛市民黄先生向记者报料,有人在利津路的每一个公交站牌上都贴出了一张寻人纸条,自称寻找一名骗财骗色的 “负心汉”。“贴纸条的女子将对方的姓名和手机号都通过纸条公布出来,而且还把自己的手机号也公布了,我挺为这名女子担心的,害怕她这么偏激再次落入别有用心人的陷阱中。”黄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站牌寻人引来围观

    根据黄先生的介绍,记者来到了利津路长途站前的公交站点,发现的这张特殊的“寻人启事”前围满了市民,对着纸条指指点点。记者采访时发现,这份“寻人启事”没有照片,启事内容也很简短,发启事的人就是公布了“负心汉”的姓名,两部手机号,然后说此人“骗财骗色、借钱不还”,最后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和一个“必有重谢”的承诺。

    对于这则启事,记者首先按照纸条上的电话拨打了“负心汉”庄先生的电话,在确认身份信息无误的情况下,庄先生却对此事矢口否认,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借过别人的钱,也没有发生感情纠纷。但当记者说出贴纸条女子留下的手机号时,这名男子沉默了一会,表示现在在外地,啥事回青岛再说,然后就挂了电话。

    这种方式涉嫌侵权

    “他就是个骗子!”当记者联系到贴纸条的小莫(化名)时,小莫气愤地说。小莫告诉记者,在胶南工作的她是去年通过一份婚介宣传材料认识的庄某,庄某自称是一家消防设备公司的负责人,见面后小莫觉得庄某人还不错,就继续交往。在中秋节前,庄某向小莫许诺中秋将一起去见双方父母,然后将两人的终身大事定下来。但是临近中秋节时,庄某自称去济南出差,一走就是一个多月,回到青岛后就再也不提见父母的事情,但因为有了庄某的承诺,小莫对于庄某放松了警惕。元旦前的几天,庄某自称公司里有业务需要资金,向小莫借了7000元现金,小莫就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将7000元打到了庄某的账户中。不想钱打出后,庄某就开始玩失踪,最后连小莫的电话都不接了。

    对此,大成律师事务所王文涛律师认为,小莫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发寻人启事,但是在启事中只能填写姓名、相貌等信息,其纠纷原因即使是真实的,通过这种方式公布也涉嫌侵权。 (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0岁女孩点蜡烛引火灾 消防升30米云梯救援(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