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元宵节青岛将现雨雪天气 降温持续至周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05 06:46:31

  昨天青岛再次出现霾天,这是春节后岛城首次出现霾天。霾天过后,未来三天岛城雨雪接连来袭。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5日晚、6日晚和7日凌晨岛城会出现雨雪和阵雪天气,同时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岛城的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市区降到-7℃,郊区降到-12℃左右,直到8日下午,气温才能开始回升。

  节后霾天首次来袭

  昨天岛城出现了霾天,从早晨开始一直到下午,岛城的空气显得很浑浊,由于风力不大,市区扬尘较多,形成霾天。这也是春节后,岛城首次出现霾天气。同时,由于没有影响我市的冷空气,昨天气温比前天有所回升,市区最低气温-2.5℃,郊区最低的是莱西-10.1℃。

  霾天已成常见天气

  据青岛市气象局统计,2011年青岛市区霾127天,相当于全年三分之一的天气是霾天,较前年同期多50天;大雾55天,较前年同期多6天。2011年雾霾天气均较前年增加。雾霾天气增多的主要原因是悬浮颗粒物的增加,近些年来随着机动车辆的增多,污染物排放和城市悬浮物大量增加,此外随着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大楼越建越高,增大了地面摩擦系数,使风流经城区时明显减弱,静风现象增多,不利于大气污染物向城区外围扩展稀释,并容易在城区内积累高浓度污染物。霾天已成为岛城常见天气现象。

  雨雪来袭气温重回-7℃

  未来三天,我市先后会出现雨雪天气,同时从6日开始,我市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雪,同时伴有大风和降温,最低气温将出现在7-8日的早晨,市区-7℃左右,郊区-12℃左右。直到8日下午岛城气温才会略有回升。

  “5日夜间到6日凌晨,岛城北部区域会出现雨雪天气,市区出现概率不大。6日夜间到7日凌晨,岛城会出现阵雪,不过市区降雪概率不大。即使降雪雪量也不会太大。”据预报员介绍,6日开始岛城风力逐渐加大,北风加大到5到6级。(记者 原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节爆竹销售入淡季 已有2000万灰飞烟灭(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