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公交站候车忙看色情视频 获封AV哥(图)

来源:福州晚报 2012-02-04 14:22:08

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手机屏幕出现形似臀部画面(画圈处),旁边站有候车女乘客

    2日下午,网友“小白不要走”称在中亭街公交站遇到一个“AV哥”,并将相关照片上传微博。3日,微博中主人公的举动引来网友商讨。

    “刚刚在中亭街等车,看到一个哥们……手机在放AV(成人电影),还故意把屏幕对着后面的MM(女孩),极品啊。”记者注意到,上述内容是在2日下午4时左右上传到微博的,并配发了3张照片。

    图片中,一名男子左手垂至腿边,手中握着一部手机,耳上戴着和手机相连的耳塞,眼睛盯着公交站牌,他旁边,站着两名女性候车市民。照片中的手机屏幕分别出现了一名长发女子的脸部和形似臀部的画面。“小白不要走”称,这些画面正是手机播放的情色画面。

    3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小白不要走”。“小白不要走”说,播放持续了较长时间。上车后,男子将手机放入了口袋。

    截至3日下午4时,该微博已经被网友转发200多次。网友们戏称男子为“AV哥”,留言“声讨”的声音。“太恶心了”、“变态”等评价字眼频频出现。

    针对此事,福建创元律师事务所的蔡思斌律师认为,从网友介绍的情况看,男子使用手机观看情色内容未涉及淫秽内容传播,因而从法律角度看,不要承担责任,但在公共场合观看情色内容,属不当行为,人们从道德出发,可以予以谴责制止。

    记者手记

    hold住自己 少些尴尬

    应该说,新闻中的话题男子,已经考虑到自身行为在公共场合可能产生的影响,因而戴上了耳机。

    但人们听不到,还可以看到。任何细小的行为,“发酵”后仍有可能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这条微博,之所以在网上引发关注,这是因为网友们普遍感到,个别人扩大了私人空间,让他人不自在了。网友诸多“声讨”,初衷无非一点:公共场合不是私人空间,人们应hold住自己的言行,莫人为制造尴尬。(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黄卫平)

-

相关阅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子钉耙砸死弟弟3儿女 只因女儿未获压岁钱
下一篇:婚礼炫富用百元大钞铺地毯 遭网友鄙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