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莱西出现最冷天气-13.4℃ 青岛周一再迎降温天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04 06:40:24

  早报讯 -13.4℃!这是昨天早晨莱西出现的监测温度,这也是入冬以来我市出现的气温最低值。今明两天我市气温回升,但后天到达青岛的一股冷空气将再次把岛城气温拉入低谷。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岛城气温将下降到-7℃左右,之后再回升到0℃左右。据介绍,入冬以来我市天气呈现出骤寒骤暖的特点。

  1月份气温波动最明显

  青岛市气象台的耿敏介绍说,受前天冷空气影响,加上昨天早晨我市云量不多,辐射降温作用明显。昨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7℃。岛城气温的最低值出现在莱西,达到了-13.4℃,这也是入冬以来我市出现的气温最低值。昨天白天我市以晴天为主,白天转南风后气温回升较明显,市区气温最高升到3℃,郊区最高在胶南,为3.7℃。

  “气象学上的冬天是指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份,虽然已经进入2012年了,但从气象统计数据上,2011年的这个冬天还没过去。入冬以来,青岛市郊区的最低温一般在-11℃左右,市区一般在-7℃左右。”耿敏告诉记者。

  “骤寒骤暖成为入冬以来天气的‘主旋律’,冷空气到来导致降温,然后气温回升,紧接着再次出现冷空气,气温再次下降。”耿敏告诉记者,这种气温波动周期通常在一个周左右,尤其是在今年1月份出现的波动最为明显。虽然气温波动十分明显,但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气温仍比上个冬天高,以去年12月份的平均气温为例,比2010年12月份高了0.1℃。

  6日北风风力开始加大

  今明两天,岛城的气温回升明显,市区最低气温从-7℃回升到0℃,最高气温从3℃升到6℃。后天白天,开始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岛城气温将再次下降。

  “5日夜间到6日凌晨,岛城会出现一次暖湿气流交汇产生的局部雨雪天气,降雪量不大,降雪时间主要集中在夜间。6日夜间到7日夜间,岛城会出现一次冷流降雪,冷空气抵达岛城后带来一次局部阵雪天气,降雪量也不会太大。”耿敏介绍说,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从6日开始,岛城北风风力逐渐加大,7日北风加大到5到6级,阵风达到7级,气温开始持续下降,降温影响持续到下周。(记者 原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区角逐建设青岛曼哈顿 规划总部商务中心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