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科技图片 > 正文

最宜居行星距地球22光年

来源:中新网 2012-02-03 17:05:38

从宇宙中看到的地球(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科学家在距离地球22光年的行星带发现一颗最适宜人类居住的类地行星。这颗行星像地球一样是岩石结构,与其恒星距离适当,上面的温度可能与地球的非常接近,很适合存在液态水,甚至可能存在生命。

  这颗行星体积约是地球的4.5倍,距离地球仅22光年。按照天文单位计算,堪称与地球是邻居。这颗行星与地球吸收的光能数量相当。天文学家古伊勒姆·安格拉达-埃斯库德(Guillem Anglada-Escudé)说:“这颗行星上存在液态水和生命的几率最大。”

  加州大学圣克鲁斯校区天体物理学家史蒂文·沃格(Steven Vogt)说:“在距离地球如此之近的地方发现这颗行星,表明我们的银河系有数十亿可能适合人类居住的岩石行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外星人到地球需50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