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州珠江边建形似铜钱大楼 被指体现暴发户心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2-03 16:07:56

“大金环”效果图。

“大金环”正在施工,已经初具规模。

  该项目总工程师称形如玉璧,有专家认为像铜钱

  位于荔湾区白鹅潭经济圈最南端,一座在建的半圆形建筑物引发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建筑将建成一个33层、高138米的“大金环”。业主方希望其成为珠江边一座标志性建筑。有专家指出,珠江边不宜建过高建筑物,形如铜钱的建筑让人觉得如暴发户。

  取意“放在珠江边的玉璧”

  在荔湾区东沙大桥以东、珠江北岸,这栋大楼已初具雏形,呈现一个“U”字形状。记者了解到,该大楼是广东塑料交易所二期工程,未来广东塑料交易所总部将落于此地,而投资方并非政府,而是一股份公司。

  据该项目总工程师王占山介绍,大楼将建成138米高、外圆直径146.6米、内圆直径47米的33层建筑。大楼地下两层用作设备层和停车场,大楼则用于办公和进行塑料交易。

  “大楼形状像‘水轮车’,且与珠江水里的倒影形成‘8’字,寓意塑料交易风生水起。”王占山告诉记者,该建筑是由意大利人约瑟夫设计,设计师对中国文化了解较深,这个设计是取意放在珠江边的玉璧和“水轮车”,取广东人重视的好意头。

  据介绍,原设计是用蓝色玻璃,但在蓝色玻璃在广东已过时,因此采用了金色玻璃,具有低辐射、隔热功能。因为造型独特,奥巴马的弟弟、美国几个州长都到工地参观过。

  “建筑不同于‘方圆大厦"

  这种外形别具一格的建筑,安全性如何保证?王占山介绍说,广东省对于这种特种结构的建筑需要进行专家研讨。据介绍,在支持建筑的两个钢筋混凝土的核心筒,不仅是两个电梯、防火梯,还能保证8级地震和风吹等灾害。据了解,该工程将在今年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并争取投入使用。王占山还透露,该大楼未定名,要等公司老板定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手机辐射致癌非空穴来风 并可导致精子DNA病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