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振华路加油站天然气泄漏1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03 06:40:54

  刚刚把高压天然气瓶送到中石化加油站,拖挂车司机听到车后传来“嗤嗤”的声音,加油站工作人员到车后查看,发现正在向地下储气瓶组输送高压天然气的钢瓶阀门损坏,大量天然气从瓶口喷出。昨天中午12时03分,振华路中石化加油站出现重大安全隐患紧急封闭,两层办公楼内20多名工作人员疏散……

  加油站突然封闭

  “我刚才到振华路的中石化加油站给出租车加天然气,在入口处被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挡住了,说是加油站出现了故障,暂时没法使用。”昨天中午12时1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他在加油站附近听到有很响的“嗤嗤”漏气声,怀疑是加气站内储存的天然气泄漏了,一辆消防车也赶到了现场。

  记者闻讯赶到加油站,但在30多米外就被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加油站工作人员摆手挡住了,一名工作人员称是后院运输天然气的车辆出现了故障,加油站暂时无法使用,不要使用手机或者抽烟。

  员工被紧急疏散

  记者在现场也听到了“嗤嗤”的漏气声,顺着响声寻找,记者看到在加油站后院停放着两辆满载压缩天然气钢瓶的拖挂车,每辆车的后车厢里有4个天然气瓶,其中靠西侧的拖挂车尾部连着一根红色的塑胶管道,漏气声就是从管道连接处发出来的,但记者并没有闻到异味。

  10多名消防队员连接起水带,随时准备处理突发情况。110民警已经赶到,在加油站附近设置了警戒线,将现场暂时封闭。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穿加油站制服的工作人员被疏散到警戒线周围,加油站西侧两层办公楼内20多名员工也被紧急疏散出来。

  喷气1个多小时

  “我当时开拖挂车拉了4个高压天然气瓶送到加油站的后院,准备拉着空罐离开,突然听到车后面的气罐位置传来嗤嗤的漏气声。”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一名拖挂车的司机,他表示事发时车上装的高压气瓶正在向地下储气瓶组输送气体,突然漏气可能是因为阀门损坏。

  记者从现场消防队员处证实,确实是一个车载高压气瓶的阀门故障,气瓶内装有近400立方米的天然气,而只有在气瓶内的高压天然气被排出后才能修理,排气期间一旦遇到明火,后果不堪设想。到下午1时19分左右,高压气瓶内的压缩天然气全部排出,在消防队员和工作人员详细检查后,司机用拖挂车将气瓶拖离现场。

  员工一问三不知

  “经过检查是气瓶口上面防返阀的压片坏了,现在危险已经排除了……”现场一名打电话向领导汇报的现场工作人员称。他表示,天然气的密度比空气要小,喷出后会向上方飘散,加油站周围比较空旷,加上昨天有风,不会造成人员中毒。天然气本身无色无味,所以在现场看不出来。记者向他询问事故发生的原因,这名工作人员正准备回答,但旁边一名身穿工作服的男子上前用眼色向他示意,他随即一问三不知。安监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记者 黄飞 于滈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醉酒男子活活冻死街头小腿发紫
下一篇:物价飞涨市民变抠门嫌玫瑰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