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图书馆为愁阅读的学生开辟“快乐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01 14:41:00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阅读是很多中小学生学习中的弱项,如果不掌握得当的方法,还容易造成厌倦心理。近期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图书馆专门针对广大青少年,长期开展了“书海拾贝快乐引航——小贝壳快乐营”阅读推广品牌活动。新年伊始,该活动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公益性服务品牌,获得了山东省第三届省长质量奖表彰大会大会授予的“2011山东省服务名牌”奖牌。

    据了解“书海拾贝·快乐引航——小贝壳快乐营”,简称“小贝壳系列活动”。目前拥有“小贝壳巧手时间”、“小贝壳快乐银幕”、“小贝壳木偶剧场”、“小贝壳故事秀场”、“小贝壳欢动舞台”、“小贝壳家长课堂”、“小贝壳游戏时刻”、“小贝壳亲子读吧”、“小贝壳图书流动”、“小贝壳主题演出”十个板块,旨在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一个集学习、娱乐于一体的活动平台。小贝壳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平均每周举办三场,高频率的举办周期使小贝壳人气持续上升。

    “小贝壳”三年来一直为我市青少年提供公益性服务,因此荣获本届“省长质量奖”。本奖项自2009年开始设置,是山东省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评选方式包括现场直播式答辩,同时通过在主流报纸和当地门户网站设立网络、手机投票平台,以及问卷调查的形式向社会征集,由社会公众评选出最信赖的企业和为全省质量振兴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青岛市图书馆携“书海拾贝·快乐引航——小贝壳快乐营”参加了此次申报,经过各个环节的严格评审,最终荣获“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 边玩边学是每个学生喜欢的学习方式,“小贝壳系列活动”通过组织阅读推广活动,可以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阅读观,引导其热爱阅读、主动阅读,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如果学生愁阅读,不妨到青岛市图书馆咨询体验,加入“小贝壳”的快乐阅读之旅。(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通讯员 毛公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盘点2011岛城文化工作10亮点 影院公园惠市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