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降外形诡异巨鸟见人就啄 能潜深海擅长防身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2-01 16:11:42

    “正睡着午觉就听见院子里有鸟在扑扇翅膀,本来没当回事,可出门一看直接就惊了,这鸟光身子就足足有70多厘米长。 ”昨天下午5时许,家住沙子口的段先生反映,自己院子里来了一只不速之客。

    据段先生介绍,中午2时许,这只大鸟就落在了自己平房外的院子里,看上去并没受伤,但就是不飞走。记者看到,这只鸟背部为深灰色,相间有白色羽毛,翅膀下方的羽毛为黑色。段先生告诉记者,很多邻居都赶来看这只怪鸟,但没人能叫出鸟的名字,只是一致认为这肯定是一只海鸟。此外,只要谁一靠近它,它居然还“防身”,见人就叨。为了给这只怪鸟拍照,段先生特意带上了黑色的橡胶手套,但还没等靠近,大鸟就回身叨了段先生一口,吓得段先生的小女儿一声尖叫就赶忙往屋里钻。段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能有人尽快来把大鸟领走,以免伤到自己的家人。

    今天上午,记者咨询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得知,该鸟名为潜鸟,为生活在青岛周边海域的常见鸟类,以能潜入深海而得名,长的同家养的鸭子相似,主要以鱼为食。随后,记者联系了动物园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在第二天去段先生家中取走大鸟。(于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智障父喝可乐掺敌敌畏 女童误喝倒地口吐白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