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龙年首雪人工增雪下20小时 50条易结冰路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31 07:26:01
青岛龙年首雪连下20小时气势足 49根碘化银助增雪

青岛龙年首雪连下20小时气势足 49根碘化银助增雪

青岛龙年首雪连下20小时气势足 49根碘化银助增雪

    从前天晚上开始,青岛各区市飘起了小雪花,时断时续的小雪花下了一天一夜。期间,青岛市人影办在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平度、莱西五区市实施10余次人工增雪作业。同降雪的持续时间相比,降雪量不算大,市区降雪量超过了1毫米,其余区市仅在0.5毫米左右。今天岛城大部分地区仍有雨夹雪,将一直持续到明天早晨。同时,冷空气的降温作用也在明天开始显现,岛城最低气温降至-7℃,到后天市区最低气温降至-8℃,最高气温降至-2℃。

    龙年首场雪“气势”真不小

    雪花飘一天“气势”相当足

    从前天晚上9时许,岛城各区市陆续飘起了小雪花,这是进入龙年后岛城下的第一场雪。时断时续的小雪花给岛城市民带来了不少惊喜,降雪的气势也相当足,一直持续到了昨天夜里,前后20多个小时,并开始向雨夹雪转变。“降雪时间很长,但从监测数据来看,降雪量不算大,市区降雪最大只有1.1毫米,郊区的降雪量大都在0.5毫米左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告诉记者,此次降雪主要是岛城最近几天一直受暖湿气流控制,冷空气前锋给岛城带来了持续降雪。

    “除了青岛降雪外,山东大部分区域都普降小雪,鲁南鲁中区域降雪明显,半岛东北部的威海、烟台没有降雪。”江敦双告诉记者,有“雪窝子”之称的烟台仅有靠近莱西的部分区域降下小雪花,市区并未见雪。受降雪影响,青银高速、青兰高速出现短时道路封闭。

    49根碘化银人工增雪

    据青岛市人影办介绍,从前天晚上9时开始,市人影办先后组织崂山区、城阳区、即墨、莱西、平度人影部门开展人工增雪作业,共使用7个地面碘化银发生器,作业10余次,燃烧碘化银焰条49根,为降低影响区域内的森林火险等级、净化空气起到了一定作用。

    “播撒催化剂促进云水向降水的转化过程和提高转化效率,如播撒碘化银催化剂,形成大量的人工冰晶而形成降雪。”青岛市人影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工作人员就是利用碘化银作为催化剂增加降雪。今天,市人影办将继续根据天气状况在合适的天气条件下实施人工增雪。

    市区气温将降至-8℃

    据江敦双介绍,今天白天,岛城仍有全市范围内的雨夹雪天气,但降水量不大。这次降雪过程将一直持续到2月1日早晨,但降雪范围将从全市范围逐渐缩小到岛城北部。

    今天夜间,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开始影响青岛,市区内,北风逐渐增强到5到6级阵风7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冷空气的影响明天将开始显现,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日和2日早晨,1日市区最低气温-7℃左右,郊区最低气温-10℃左右。2日,北风逐渐减弱到3到4级,市区最低气温降至-8℃,最高气温降至-2℃。(记者 原野)

    这些路段易结冰

    昨天,交警部门发布了市区50处易结冰路段,提醒司机尽量减速慢行。

    这些路段有:东海路与台湾路路口,香港中路辛家庄加油站处,市南区政府门前,胶宁高架路宁夏路下桥口,胶宁高架路上清路路口,三百惠桥上,宁夏路段(南京路以东桥上)、江西路 (泰州路-延安三路段),江西路与徐州路路口的徐州路北侧,芝泉路(旭光路-烈士陵园段),镇江南路的海信研发南门处,海门路的香港路到北海宾馆,宁夏路(燕儿岛路-古田路段),延安三路与仰口路口,文登路与祚山路口,热河路,胶州路,沈阳路,孟庄路,杭鞍快速路,辽阳西路立交桥,南京路上坡处,敦化路(福州路段-绍兴路段),敦化路(南京路到山东路段),劲松三路(银川西路到同兴路段),吴兴路(辽阳西路到敦化路段),绍兴路(延吉路到辽阳西路段),福州路樱花小镇门口,黑龙江路与合肥路段,拜泉路,嘉定路(鞍山一路到人民路),鞍山一路(嘉定路到重庆南路),嘉善路(三宝粥店到鞍山二路),雁山立交桥上层,东李立交桥上,下王埠立交桥上,四流南路与长沙路口,四流南路与开平路口,萍乡路与南昌路下坡,开封路与四流南路,四流南路北岭下坡处,人民路与抚顺路,莱钢立交桥入市方向,南昌路福彩中心门前,重庆南路与长沙路,海尔立交桥,上王埠立交桥,中崂路上桥处,金水路(区法院门前)等。(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郑州至青岛大巴侧翻 2人死亡负责人消失(组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