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研究PM来源追杀灰霾元凶 分季节各个击破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1-30 06:52:57

    青岛市环保局联合南开大学于日前启动了“大气颗粒物的来源解析”课题研究,通过全面深入了解青岛市大气颗粒物的季节变化和源强变化状况,从而为大气环境保护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据介绍,颗粒物(PM)是目前我市大气的主要污染物之一,其中,PM2.5是造成霾的元凶。“大气颗粒物的来源解析”课题研究,将依据我市气候、工业源排放及总体人类活动的季节特点,分春、夏、秋、冬四个典型大气颗粒物污染季节开展研究,并参照我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设置了6个受体样品采样点,同步采集PM2.5和PM10样品,进行全市大气颗粒物的成分分析及模型模拟研究。(沈俊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微企业主成典当行常客 当房子给员工发奖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