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洗车工春节刷车到手软 猜他们过年挣多少钱(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29 08:55:29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张小小的车票却让回家过年的路并不好走。对于那些留在青岛的打工兄弟来说,春节和五一、十一这些黄金周没有太大区别。工厂、工地关门了,好吧,那就去洗车。

洗车工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用水枪冲,泡沫打泡,吸尘器扫一遍……来自东北的老杨(化名)对这一切驾轻就熟。他以前也做过洗车工,后来学会了技术,平时做门窗活儿了。春节没人做门窗,他就来到市北的一家洗车店做临时工。

这个春节青岛的天气很暴,不是一般的脏,几乎所有的车都披着一层土。然而50块钱的洗车费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接受的,不知哪年起,春节洗车最低50元就成了潜规则。而那些平时就30块的贵族洗车店要100块的也不新鲜。老杨说他这几天很忙,店里其他小孩都走了,就剩了他和另外一个打工的,每天都要刷到手软。粗略计算,一个小型洗车店春节期间每天能洗40台车,店主的毛收益在2000元以上。但老杨的工资是按天计算的,每天差不多一百多块,管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运返程迎来首个高峰 探亲流成铁路返青主力
下一篇:鞭炮摊点销售骤减三成 年轻人不爱鞭炮爱游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