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龙年生肖邮票在美发行大受好评 遭集邮者疯抢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1-25 13:54:51

    美国邮政总局23日发行中国龙年生肖邮票,欢快喜庆的“龙票”受到集邮爱好者欢迎。在得克萨斯州大休斯敦地区一家邮局,邮票开始销售不到一小时就将近售罄。

    今年的这枚“龙票”是美国邮政总局发行的第二套中国生肖邮票系列中的第五张,由华裔艺术家麦锦鸿绘制设计。画面中,一条色彩斑斓的巨龙在蓝天上飞舞,似在兴奋地向世界宣告龙年的到来,左侧是由华裔艺术家李健文设计的金色剪纸龙和中文草书“龙”字。整张邮票洋溢着热烈欢腾的节庆气氛。

    大休斯敦地区糖城市的一家邮局上午9时开门,到将近10时,限量供应给这家邮局的“龙票”已经只剩下2版。龙票每版12张,售价5.4美元。每版邮票背后注解了关于农历新年和龙年的意义。

    美国邮政在农历年发行12生肖邮票始于1993年,当年是鸡年,从此每年根据该年生肖依次发行新邮票。第二轮生肖邮票从2008年鼠年开始发行。同时,美国龙票也是美国邮政总局“永恒”系列邮票之一。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节凌晨放炮扰民引热议 专家称或致鼓膜穿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