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海舰队首长连续3年新春走基层 替战士执勤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1-25 07:02:26

    对于某潜艇支队321潜艇电工兵吕刚来讲,今年过了一个温馨而难忘的春节。大年除夕,当他来到饭堂拿起筷子准备吃饭时,惊喜地发现和他同桌而坐的竟然是一位海军中将。没容他缓过神来,将军已经把菜夹到他的碗里,亲切地和他唠起家常,几句话就消除了他的紧张,谈得很投缘,这位和蔼的如同父兄一般的将军是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

    从潜艇战位到飞行塔台,从高山海岛到岸防一线,从驰骋的战舰到后勤装备保障基地,龙年的北海舰队所有基层官兵,都在温暖中度过佳节。记者在值班日志看到,王登平政委的龙年初夕是在有“深海龙宫”之称的潜艇部队度过的,而大年初一,他和舰队副政委白文奇少将、参谋长袁誉柏少将是在有 “空中骄子”之称的某航空兵团和官兵们一起度过。从舰队党委的工作安排上,可以看到舰队各级领导采取了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与一线官兵同吃、同住、同执勤,一起度过祥和愉快的节日。特别是为了让一批老基层、老海岛和没有探亲休假的基层主官安心回家过年,舰队实行了“自下而上、逐级帮带、全覆盖挂钩”蹲点帮促制度,春节前就安排了123名机关干部到基层舰连代职,一连串的举措赢得了基层官兵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龙年春节,舰队共组织1117名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把战士替下哨位,443名团以上单位的常委下到基层一线。在舰队党委倡导下,各级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已经连续第3个春节深入基层,替战士执勤、陪战士过节。(刘振兴 米晋国 崔 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换热站站长:12年未回家过年 辛苦1人温暖万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