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朝女主播李春姬向中国民众拜年 演绎温情播报

来源:央视网 2012-01-24 06:38:06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要见到的仍然是一位老相识,同时她还是我的一位同行。在朝鲜的新闻当中,她的面孔出现的不少,而且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记者:穿过这道门呢,我们就终于要见到朝鲜最最著名的主播李春姬老师了。您好,春姬老师。

  李春姬:你好,非常高兴能在新春之际看到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记者。

  记者:见到您也很高兴,一直都希望能见到您。

  李春姬:是这样啊,谢谢。

  解说:李春姬认为,每一个主播都应该有自己的个性,让观众一眼就能辨别出来。播音方式要和内容匹配,有些新闻必须要读的充满战斗性,有些新闻却也未必。

  李春姬:(比如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这样只是在喊,没有感情,没有对象,过去是这样,现在我们要把观众作为对象,像说话一样,温柔地说话。

  解说:听说我们的节目要在春节期间播出,春姬特意为我们演示了一段语气和缓的即兴播报。

  李春姬:大家好,今天是朝中两国人民的民俗节日春节,朝鲜电视台现在开始播出节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拜年短信或破百亿 中移动成除夕夜最赚钱公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