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自己连续6年掏腰包为村民置办年货报答乡亲恩情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21 10:01:13

幼年时家里姊妹多,生活困难,许多村民都对他伸出援助之手。长大成人后,自己开办的企业生意红火,为报答乡亲们的恩情,他连续5年自掏腰包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购买年货,他就是胶州李哥庄某包装企业负责人魏鉴德。昨天,魏鉴德又开始向村里老人发放今年的年货。

昨天上午,李哥庄镇魏家屯村这家包装企业里,村里老人满面笑容排队等候,企业院子里,堆放着大量米面和花生油,这是企业负责人魏鉴德自掏腰包为村里老人购买的年货。据了解,前来领取年货的共有218名村民,其中包括213名70岁以上的老人或老党员,还有5个困难户。每位老人10斤大米和面粉,另加5升花生油和玉米油,困难家庭还可以额外领取1000元现金。

“太感谢小魏了,他每年都给我们置办年货,这已是第6年了。”71岁老人魏志锡说,他女儿瘫痪在床,妻子没有工作,全家仅靠自己种地维持生计,生活比较困难。了解情况后,魏鉴德每年送来钱和米面资助他。魏鉴德说,他兄妹三人,七八岁时,家里粮食不够吃,当时,许多好心村民都来接济他家。26岁时,他开办了这家企业,后来生意好了,就想着为村民们办点事。2007年春节开始,他就义务为村里的老人送年货。 (记者 王涛 牟成梓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政府一年补贴咱家一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