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胶宁高架路上司机可以闯红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20 07:08:32

交警重画青岛胶宁高架路标线

  昨天,在青岛胶宁高架路市立医院桥上位置,许多辆车停在原地等待信号,结果造成桥上拥堵,现场交警迅速疏导,才让道路重新畅通起来。指着地面上等候区内新画好的标示线,执勤交警告诉记者,标示线为虚线,等候车辆在保证其他方向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可以“不理会”红灯信号,继续直行或左转。

  司机看到红灯不敢越线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立医院桥上位置看到,多辆从承德路向江苏路左转或者沿胶州路向上海路方向左转的车辆行至桥上后,看到信号灯为红灯,立即停车等待,随后同向行驶的车辆也紧跟着停车,等候区内车辆越来越多,导致桥上位置拥堵不堪。

  “不是红灯吗?闯了不就违法了嘛!”几名在等候区内停车的驾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看到信号灯为红灯后,他们很习惯地停车,并没有觉得自己错在哪里,因此即使后面有车催促,甚至造成了拥堵,也不敢随便越线。记者观察了半个小时,在等候区等待信号的车辆占到了九成以上,仅有少量的驾驶员看到不影响其它道路通行后,直接“闯”过信号继续行驶。

  标识为虚线可不看信号

  记者看到,等候区内除了一个倒三角外,等候区最前端的标示线为两条平行虚线,现场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倒三角是一个提示标识,重要的是最前端的标示线。“一般路口的标示线都为实线,直行或者是左转的车辆行至路口后遇到红灯必须停车等待,但市立医院桥上位置的等候区行驶方向的标示线为虚线,如果行驶方向内没有车辆,保证安全,驾驶员就可以不必等待信号。”据介绍,同时有上海路、承德路、江苏路、观象二路和胶宁高架路双向共8个路口在市立医院桥上位置交会,每到交通高峰时都会造成拥堵,为此,市北交警重新画了标示线,其中等候区内的平行虚线为“减速让行线”,但很多驾驶员并不了解这两条平行虚线的含义,因此还没达到原本预想的效果。(记者 于顺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老手绘自驾回家最佳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