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村主任刺杀乡领导火烧办公室 用剔骨刀做凶器

来源:新京报-- 2012-01-20 06:47:24 字号:TT

1月18日,承德市医学院附属医院,受害者唐乡长在病房里(李飞 摄)

疑犯行凶刀具剔骨刀(翻拍)(刘刚 摄)

  “村主任刺伤乡领导烧毁办公用房”追踪

  记者从河北承德县公安局昨日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报会获悉,该县刘杖子乡北台村村委会主任高井合已于1月18日被检方批捕。

  1月15日,高因报销村账与同村干部发生纠纷,持刀伤人后泼汽油放火,造成刘杖子乡两官员受伤,办公用房被烧毁。

  动机

  报账不成 疑村干部使绊

  昨日,承德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增科通报案件情况。

  刘增科称,1月15日上午,北台村主任高井合到刘杖子乡农经站核销村账,工作人员要求高与村会计一起到乡里对账。

  此前,高曾几次到乡农经站核账,均因单据有“白条”没核销。高怀疑,是村会计赵怀臣等背后串通造成,产生报复赵怀臣想法。

  高回家后,准备了刀和一瓶汽油,想如果村干部再妨碍报账,便杀死赵怀臣。

  15日下午,高井合与赵怀臣、村妇女主任蔡艳红到乡农经站报账。因票据有“白条”不符合财务报账管理,高就与赵怀臣、蔡艳红厮打。

  厮打过程中,高掏刀欲杀赵怀臣,其他乡干部将其推出办公室,将门反锁。

  情绪激动 积怨迁怒乡政府

  警方称,高井合情绪激动,认为乡干部同村会计、妇女主任串通一气,遂将积怨迁怒于乡政府。高冲入乡长办公室、踹开乡党委书记办公室屋门,伤人放火。

  经审讯,高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月18日,经承德县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现羁押在承德县看守所。

  释疑

  1 放火用汽油摩托车中取出

  承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胡希盟介绍,据初步调查,高井合作案时的刀和汽油,是高井合中午回家时准备的。

  高家杀猪,家有杀猪刀,行凶的刀具是一把有一定弧度的剔骨刀,放在黑色公文包内。汽油则从摩托车油箱里倒出,用冰红茶瓶(500毫升)灌了大半瓶。

  案发后,行凶的刀具被警方提取,冰红茶瓶则被烧毁。

  2 物证提取完后才推平现场

  承德县警方称,因案发系中午,乡政府干部大部分下乡工作未归,乡长、书记刚下乡回来,均独自在办公室,导致高井合有机会将乡长致伤,点燃乡长办公室,又窜至书记屋中作案。

  前日,被烧毁的乡政府办公用房已被推平。

  胡希盟解释,物证提取完毕,证据固定后,现场才开始清理。(记者 刘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