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公安部B级逃犯落网 杀人强奸抢劫40余起(图)

来源:济南日报 2012-01-18 16:57:20

被追回的部分物品(孙康 韩越 庞然 摄)

  一名被公安部通缉的B级重大逃犯,在济盗窃作案40余起,撬砸汽车60余辆,涉案价值50余万元,近日被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抓获。今天上午,12名受害人到刑警支队领回了被盗物品。

  1月6日,我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盗抢、保平安”专项斗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过缜密侦查、周密布控,1月9日晚抓获盗窃车内物品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男,39岁,山东微山县人),经过深入审查和认真比对,确认他是因杀人、强奸、抢劫、盗窃等多项罪行被公安部通缉的B级重大逃犯。民警在其住处发现并起获了数个皮包、3台笔记本电脑、2台数码相机、10余块手表、大量高档白酒、红酒和香烟以及弩、钢珠枪、甩棍等物品。

  警方介绍,朱某某是济宁一出租车司机,2005年4月5日深夜将单身女青年乘客掐死后抛尸。在此后的4年间,他大肆盗窃、抢劫、强奸,2011年7月被公安机关通缉。去年8月,朱某某驾驶一偷盗摩托车逃至济南,隐姓埋名,在天桥区聚贤街刘家庄租房居住,昼伏夜出,通过砸车窗等手段盗窃作案40余起、撬砸汽车60余辆,得手后便将车内物品洗劫一空,涉案价值50余万元。

  依据现有缴获的赃物,刑警支队民警根据受害人报案材料,一一进行比对辨认,目前已落实25起27辆被砸汽车,并将把被盗物品尽快返还失主。目前朱某某已经移交济宁警方进一步审理。(记者韩磊 实习生 高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出土石雕菩萨像:北朝晚期至隋代文物(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