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滨海公路北段直通海即大桥 1.5小时穿越至海阳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17 07:49:16

    记者昨天从青岛市公路局获悉,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铺筑完成,青岛滨海公路北段连接线升级改造主体工程完工,从田横到丰城的滨海公路北段全线贯通。为海即跨海大桥通车做好准备。目前,交通安全设施及绿化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中。

    直通“海即”大桥

    “滨海公路北段通车了,直接与海即跨海大桥相连了。”昨天上午,记者在滨海公路即墨田横镇路段看到,通往丰城段的公路已经全线贯通,开车可以正常通过。

    据介绍,滨海公路北段从田横镇到丰城栲栳岛码头,路线总长14.7公里。全部工程于今年上半年 “海即”大桥完工前竣工通车。道路全部采用国家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所有道路的桥涵洞载重标准均按照国家公路Ⅰ级标准规划建设。

    到丰城只需1小时

    记者了解到,滨海公路丰城段没有开通前,市民开车到丰城镇的丁字湾,需要绕道走两个小时的路程。滨海公路北段通车后,只需1个小时,就可从市区沿滨海公路直达丰城。如果海即大桥通车后,从青岛到海阳也只需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

    滨海公路北段的通车,标志着青岛市滨海公路北部大通道全线贯通,与山东省规划建设的沿海大通道融为一体,加强了半岛蓝色经济区各城镇间的沟通,有效促进了“半岛一小时经济圈”的形成,对促进沿海相关经济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记者 康晓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2年驾龄的哥总结避堵绝招 5大堵点一笑而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