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12年驾龄的哥总结避堵绝招 5大堵点一笑而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17 07:45:47

青岛12年驾龄的哥总结避堵绝招 5大堵点一笑而过

    青岛胶宁高架路、威海路……当私家车主将车辆开上这些道路时,发现道路几乎变成了“停车场”,事故和纠纷也因此产生。昨天,有12年驾驶经验的、坚持通过网络发布“的哥笔记”的赵雷师傅根据他最近一段时间的行车感受,总结出了避堵绝招。

    堵点:高架路

    支招:桥下绕过“疙瘩”

    市民张女士住在宁夏路二轻新村附近,每天10时左右出门,平常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到中山路附近的单位。可是昨天她出门后,却遇上了“车龙”,在澳柯玛立交桥与海信立交桥这里她只能挪动前行,结果原本十几分钟的路走了1个多小时。

    对于胶宁高架路的问题,赵雷师傅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整条高架路都行车缓慢,车主们也应该尽量避开。他认为张女士出门时如果发现快速路堵车严重,可以选择从澳柯玛立交桥外侧车道走桥底绕行徐州路,然后沿徐州路驶入江西路,一路向西经芝泉路进入郧阳路,然后沿郧阳路至佛涛路,沿佛涛路行驶到香港西路、文登路,最后驶入中山路。

    堵点:威海路

    支招:走“老”路绕行

    除了胶宁高架路“脾气”难以琢磨外,各大商圈周边行车也变成了让人头疼的事。市民刘先生家住汉口路城市花园附近,每天需要到市立医院上班,以往只要不是上班高峰走威海路都还比较顺畅。但是最近几日他却发现,现在威海路基本没法走,特别是从下午4时到晚上8时这段时间,有时候开车比步行还慢。

    对于忙时的威海路,赵雷师傅的建议就是直接别进入。“以前即使威海路堵车,我们还可以从周边的小路绕行,但是现在不行了。这些小路两侧往往都停满了车,私家车进入很容易开到一半堵死在台东周边的小路中。对此,赵雷建议不妨选择沈阳支路、曹县路、青海支路等避开商圈的道路绕行。

    堵点:延安路

    支招:小路绕开堵点

    对于繁华的台东商圈来说,威海路不是唯一堵点,延安路与延安二路路口更让人头疼。下午2时记者探访发现,在这个交通压力相对较小的时间段,延安二路东侧的道路上也是挤满了等待通过的车。记者步行向前行走100米后,发现起步时与记者平行的车辆只前行了40米左右。

    赵师傅介绍,如果有乘客要从15中附近去东部,他的选择是周边的小路,从延安一路转到上清路,然后经上清路驶入太清路,从太清路驶出后会有芝泉路和南九水路两个选择,然后从延安三路驶向香港西路。

    堵点:辽阳东路

    支招:新道路提供便利

    除了在市内工作和购物的市民外,还有很多在外地工作的青岛人会在临近年末的时候驾车返青,这也让青银高速路显得特别忙碌。许多市民在享受青银高速路的顺畅后,驶入市区的辽阳东路和银川西路两大堵点往往会让他们皱眉头。

    赵师傅给出的建议是走今年贯通的同安路。在下了青银高速后,从深圳路进入同安路非常便利,然后沿着同安路可以一直走到福州南路。

    堵点:重庆南路

    支招:“无解”堵点少走

    如果说上述几个堵点还有绕行的线路可以选择,那么对于市民们反映较多的黑龙江路与莲花山路路口、郑州路与书院路之间的重庆南路路段,赵师傅在沉思了半天以后表示,这两个堵点都是“无解”堵点,从早到晚基本都处在拥堵状态,而且一旦在这些路段被堵住几乎没路可绕,所以市民如果非要途经上述两个堵点办事,那么赵师傅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为根据这两段路的路况,坐公交车跟自己开车所耗费的时间基本差不多。 (记者 王寿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98%餐馆等级分明使脸色 今后下馆子挑笑脸
下一篇:青岛社保惠民目标公布 企退人员养老金将8连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