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报销白领四处寻票 摆摊卖发票生意火爆(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16 17:22:43

卖发票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 临近春节,很多公司都到了报销各种费用的集中时节,不少白领也都为寻找发票而发愁。记者发现,在街头摆摊卖各种发票已经成为一个火爆的行业。

    1月15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日,在李村广场上,记者发现了一个非常拥挤的人群。很多人围在一起,在一个摊位前翻找着各种车票,不少人手中已经寻找了一大摞,正和摊主讨价还价。

    “我这里什么票都有,出租的、公交的、住宿、餐饮、还有办公用品,培训费也有。”摊主告诉记者。他说,因为自己的很多朋友都是开出租车的,所以车票数量很多,同时他特意强调,自己卖的都是真票。记者观察了一下,该摊位里数量最多的是出租车票,其次是琴岛通发票。摊主表示,去年和今年1月份的发票他都有,想要的话自己挑。因为有一些人在购买时,都指定要某个时间段的票,因此只能从一堆发票里慢慢寻找。

    出租车票的价格可以卖到票面价值的5%,而琴岛通则低一些,有3%。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个摊主就卖出了2万多元的发票,生意非常火爆。

    记者发现,购买发票的人大多数是白领阶层,为报销交通费或者业务提成使用。但也有部分人是为了获取“灰色收入”而刻意购买发票,一位在我市知名国有企业做营销的男员工对记者表示,自己买发票是为了多报销一些出差补贴,这部分收入也很可观。(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链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