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醉汉卖萌大喊警察叔叔求挨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16 13:32:43

青岛隧道治安检查遇卖萌醉汉 大喊警察叔叔求挨揍

民警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

    青岛胶州湾隧道收费处新配备了一个治安检查站,市南公安分局的民警每天24小时在这里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这里可是一个重要卡口,沿江苏—日照方向开过来的车辆如果要进入青岛市内四区必然要从这里经过,守住了这里就守住了市内四区的大门。1月14日晚,记者来到了治安检查站,正碰上公安、交警、特警联合执法,过往车辆一律接受“筛查”,记者跟随民警们一起执勤。

    隧道设站24小时检查

    1月14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青岛胶州湾隧道收费站处。前不久,市南公安分局在这里新配备了一辆移动检查车,轮渡治安派出所民警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在这里,当晚共有五名民警执勤。“沿江苏、日照方向开过来的车辆如果要进入青岛市内四区必然要从这里经过,守住了这里就守住了市内四区的大门。考虑到这里的重要性,经过上级批准,市南公安分局在这里配备了一个移动检查站。”轮渡治安派出所指导员陈丽波介绍说,“我们每天轮流在这里执勤已经有一个多月了,24小时随时待命,并且不定时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记者看到,移动检查站是一辆类似于集装箱的卡车,车上各种设备齐全,能连接网络,方便随时查验身份,安装有360度旋转探头监控四周,还备有各种警用设备,以方便随时开展行动。当晚,正赶上本市警方开展“零点行动”,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检查。

    后备厢藏猎刀切水果?

    当日晚8时,联合执法开始。交警开始拦车,对于每一辆要驶入隧道的车逐车进行检查。交警拦下车后,要求司机出示证件,而派出所民警则要求车上的人员出示身份证进行核查身份,发现可疑人员还要求到移动检查站里进行比对。此外,民警还要求每辆车的司机打开后备厢接受检查,看是否携带危险物品。

    记者看到,执法人员陆续拦下了十几辆车,并未发现问题。当晚8时 30分许,民警从一辆黑色轿车后备厢中搜出了一把十几厘米长的猎刀。“知不知道这种刀是管制刀具?不准携带。”司机急忙解释,“这是切水果用的。”“这么长的刀切水果用?”面对民警询问,司机又笑着说,“防身用的。”“就算防身用,万一用这么长的刀伤了坏人,你也得负责任。”随即,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猎刀没收。民警告诉记者,至今他们已经没收了各种管制刀具十多把,“大部分携带管制刀具的人都说不知道不能带。”

    例行检查醉汉求“揍”

    联合执法进行到当天21时30分许,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民警立即拦车,要求出租车上三名男乘客出示证件,但坐在后面左侧车座上的男子满脸通红,对民警的话充耳不闻。民警敲车窗要求男子下车,过了一会儿,男子骂骂咧咧地下来了,一股酒气扑面而来。

    “请你配合,我们需要对本人和身份证进行比对。”男子一听就恼了,“比对什么,你比对什么?”随后便开始与民警推搡起来。“你还想打我?哎哟,警察叔叔我好怕怕啊。快,我浑身难受,快揍我一顿。”男子顺势要往一名民警身上倒,另外几名民警赶紧上前拦着。这时,另外一名民警已通过系统对男子的身份进行了核实,男子姓于,即墨人,并未发现问题。民警随即将证件还给于某,并劝说于某离开。最后在同伴的劝说下,于某才上车离去。

    去移动检查站之前,民警还特意叮嘱记者要多穿衣服,因为那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冷。果然,才站了半个小时,记者就感觉脚和腿冷得厉害,不停地跺脚。民警说,“今天晚上还算暖和,没刮西北风,我们碰上这种天心情就像是过年了。”(记者 高丽 通讯员 王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2天偷3同事称见钱不偷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