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6次岁末年会小贼连偷 称见了钱就手痒痒(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15 07:19:02

  月收入四五千元,却趁着公司开年会期间找熟人下手偷钱,因大冷天穿着短袖衫溜门盗窃,被民警看出破绽。昨日,在公司年会期间,先后6次“偷熟”作案的马某被四方警方刑事拘留,已经买了飞机票准备回吉林老家过年的他将在看守所度过春节。

  开完年会钱没了

  昨日上午7时许,一名来青参加公司年会的外地施工队队长到平安路派出所报案:他前晚在公司参加年会晚宴,晚上喝的有点多,回旅馆比较晚,回去后发现,放在包里的700元钱不见了。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杭州路上的这个旅馆,调查得知,因为一家装修公司召开年会,他们基本把这个旅馆的房间都包了下来,住宿的都是该公司负责装修的小工程队负责人。因为都是一个单位的同事,大家晚上出门时很少锁门,给犯罪分子作案留下空当。

  短袖衫“供”出贼

  民警调取旅馆前晚的监控录像逐一排查,发现在前晚11点半前后,一名身穿短袖T恤衫的男子推门进入受害人房间,进门两三分钟后就离开了。“大冷天的,穿着短袖衫出门,嫌疑人肯定是住在旅馆里。”但由于旅馆的监控录像非常模糊,嫌疑人面部特征根本看不出来。民警调取旅馆住宿人员登记资料,从中排查出两三名符合嫌疑人特征的男子。民警请三名男青年露出穿在里面的内衣辨别,发现其中只有马某穿着短袖T恤衫。被带到派出所后,马某供述先后6次在公司年会作案的经过。

  见了钱就手痒痒

  “我收入一点都不少,就是见了人家的钱手痒痒。”31岁的马某到案后供述,他自己带了三四个人做装修施工,分包了多个公司的装修工程。前天晚上一个公司邀请他来参加年会,全国各地负责施工的人员都来会餐。晚上他们在旅馆附近的酒店会餐时,马某看到住在旅馆隔壁的一名同事喝得有些醉了,马某就悄悄回了旅馆。为避免进门盗窃引起怀疑,马某特意梳洗完毕后,穿着短袖衫推门进入同事房间,见屋内没人,马某翻走了床上包里的700元钱。马某供述,近一个月来,他在青岛不同公司参加年会,先后3次在旅馆盗窃同事钱物,此前在外地参加年会还溜门盗窃3次。据介绍,马某已经买了回吉林老家的飞机票,准备18日乘飞机回老家过年。(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董冬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陕D钥匙竟能开走鲁B车 酒醉男开错车引闹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