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打工妹上8楼欲跳楼讨薪 民警现场凑齐2万劝下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1-14 17:29:41

    昨天下午2时许,青岛市民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在延安三路一市场内,一名安徽籍女子为了讨薪爬上了30多米高的楼顶,准备用跳楼的方式逼老板还钱。 110警车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宁夏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也陆续赶到。民警经过近3个小时的规劝,由市场方面筹集了2万元,跳楼女子才哭着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女子坐在8楼楼顶

    “一个中年妇女坐在8楼的楼边上,听说是为了要工资,很多警察都上去劝她。 ”昨天下午2时10分,记者来到了延安三路的海誉丰市场内,在一个杂货铺前5个人正在议论着跳楼女子的事。

    记者从市场后门来到了扬州路看到,一名戴着黑色手套的女子正坐在一栋30多米高的楼顶上,不停地向下望。很多路过的市民停下脚步看到女子后,都不禁捏了一把冷汗。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要跳楼的女子已经在楼边坐了快1个小时了,民警和消防队员都爬上楼去劝说。

    打工妹被欠两万

    “这个女的叫陈云,我们都是安徽六安的老乡,6月份这个市场内的一家宾馆要装修,陈云就带着我们十几个老乡来干活,没想到活干完了没人给结账了。”楼下一位名叫宋仁国的安徽人正是拨打110报警电话的人。据了解,宋仁国和陈云在十多年前就从老家赶到青岛打工,35岁的陈云有两个孩子,丈夫前段时间刚刚回老家。“去年6月13日,陈云叫我们来装修,干完活后老板非要拖着2万块钱不给我们。”宋仁国告诉记者,欠钱的老板就住在海誉丰市场内的宾馆里,他们已经前前后后催了10次,可老板就是不见面。由于家里全是老乡来要钱,陈云只好再次找老板,可换来的还是不见面。 “我上了一趟厕所回来,她就爬到楼上去了,怎么劝也不听。 ”宋仁国说。

    凑齐欠款劝下她

    下午2时45分,消防人员赶忙在楼下充气了消防气垫。此时,陈云的情绪也发生了波动,几次把身子冲外,双腿悬空搭着,还不停地用手机打着电话,时不时地朝楼下看。宋仁国告诉记者,老板的儿子就住在宾馆的4层,但是宾馆门打不开,联系不到老板。直到下午3时10分,陈云终于起身离开楼边,民警也向楼下的市民摆手示意。

    过了5分钟,在民警的陪伴下,陈云走下了楼梯。工友告诉记者,在民警的协调下,陈云拿到了拖欠的2万元工资。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南公安了解到,在民警的协调和见证下,海誉丰市场给陈云凑齐了2万元,这些钱由陈云的老板代还,民警也对陈云的过激行为进行了警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缺德黑手半夜泼红漆连砸3次窗 只因丢垃圾受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