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雕塑园翻身跻身国字号 中雕院设青岛分院(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1-12 16:50:28

  上午,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成立仪式暨青岛中国雕塑馆雕塑园开馆开园仪式举行。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延明,中国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新起,中宣部、文化部有关司局领导,中国艺术研究院、全国城雕委负责人,山东省和青岛市相关领导出席参加了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表示,青岛是一个年轻具有活力的城市,也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复合体,随着文化大繁荣与大发展,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的成立和青岛中国雕塑馆、雕塑园开馆开园不仅是雕塑艺术的绽放,更为“绿树红瓦,碧海蓝天”的岛城增添光彩,将会引起更多国内外广大游客的广泛关注和共鸣。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表示,青岛正处于深入推进科学发展、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正在紧紧抓住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的历史机遇,积极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努力构建文化青岛。希望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和青岛中国雕塑馆雕塑园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促进青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服务文化青岛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中雕院设青岛分院

  据介绍,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国内外知名雕塑家,雕塑作者,文化界、美术界专家学者参加。

  为满足岛城市民对雕塑艺术建设的希望与需求,把雕塑园打造成亮丽的艺术名片,向世界展示青岛的文化魅力,青岛市政府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合作共建了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院长由吴为山教授亲自兼任。

  据悉,为庆祝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成立和青岛中国雕塑馆、雕塑园开馆开园,“青铜之声”庆祝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成立作品邀请展同时开幕。此次展览汇聚了众多雕塑大师的艺术精品,是当代中国雕塑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现,参展各类青铜雕塑作品共计89件,作品集中展现了从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30年较优秀的雕塑艺术家和代表作,其中著名雕塑艺术家刘开渠先生以及与他同时代雕塑家的数十件作品参展。

  海滨雕塑园“升格”

  有关人士介绍说,青岛市通过与中国雕塑院合作,成立了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并将原“青岛海滨雕塑园”更名为 “中国雕塑院·青岛雕塑园”,将“青岛雕塑艺术馆”更名为“青岛中国雕塑馆”,是青岛市文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这一系列的举措完善和提升了青岛的城市文化地位,也为青岛整合国内、外文化艺术资源,举办各类雕塑艺术展会、创作营活动,使更多高品质的艺术人才和学术团队聚集青岛,吸引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交流活动,促进和带动城市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便利条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百年前公交线今日起重生 无人售票一次一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