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服务经济增长加速 预计青岛服务业占GDP重达48%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1-12 09:19:44

    我市正加速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去年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2.3%,比第二产业高1.7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长6个百分点,占GDP比重提升1.3个百分点。预计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2%左右,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左右。

    去年以来,我市以24个服务业集聚区为重点,推出总投资近3000亿元的139个招商大项目,吸引大企业成片开发、中小生产性服务业企业集聚发展。服务业引资再创新高,全市共引进投资过亿元服务业大项目230个,总投资近2800亿元。据预计,全年服务业到位内资增幅将超过33%,服务业到账外资增幅超过60%。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我市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做大做强,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目前,我市有6个省级服务业集聚区、12个市级集聚区、24个“十二五”重点建设集聚区,实现增加值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30%以上。2011年,全市集聚区累计吸纳就业30万人,实现税收100亿元以上。(本报记者 林 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去年青岛加大投入各项民生事业明显改善
下一篇:去年青岛服务业新增就业44.6万人 同比增长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