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职员14年献血近4万毫升 相当9人血量总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11 23:41:27

 

工作中的王淑玲

无偿献血14年

获评“十大微尘公益之星”

    青岛新闻网讯 “在父亲的病塌前,她是人见人夸的孝顺女儿;在女儿的病床前,她是细致入微的好母亲;擦干眼泪走进服务大厅的那一刻,她是咱平民百姓的好大姐!无偿献血14个年头,累计献血37800毫升,相当于9个成年人全身血液量的总和!她用善良的心温暖着他人,笑对生活,笑对工作,笑对人生,那满含真诚的笑容里,有她无限的温情!”——这是2011年度“微尘公益之星”评委会授予王淑玲的颁奖词。

    今年50岁的王淑玲是青岛银行的一名普通职员,从庆祝结婚纪念日的独特方式到现在“献血”上瘾,十多年来她帮助过无数急需用血的病人,用热血为城市播撒爱心。

    14年献血达9人血液总和

    1997年5月17日是王淑玲和丈夫结婚10周年纪念日,两人想好好纪念一下,但一时想不出好的庆祝方式,最后王淑玲出了个主意:去血站献血。没想到这一个想法竟然坚持了14年,从那之后每个结婚纪念日他们都会去献血。

    1997年到现在,王淑玲每年最少都会献两次血,最多时一年献4次血。说起自己为何会对献血如此热情,王淑玲感触颇深,“我家住在市立医院附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医院门口,经常会碰到浑身是血的急诊病人,特别是小孩和产妇,从大夫那得知这些患者都急需血液,所以我就萌生了献血的想法”。

    青岛市中心血站介绍,近几年王淑玲都是献血小板,血小板和全血不同,血小板只能保存5天,一般都是大出血等紧急病人使用。这就需要献血人能随叫随到,半夜甚至大年三十都可能有病人需要血小板。王淑玲说,2007年8月的一天深夜,她都睡着了,结果被青岛市中心血站的电话吵醒。原来,一名车祸伤者急需B型血,而血库B型血已不够用了。“我赶紧穿上衣服打车去医院献血。司机师傅奇怪这么晚怎么还出去,当知道我是去献血后,说什么也不要车钱。”她告诉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节2.42亿元救助困难群众 为历年最多(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