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百安居被停业10年无卫生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11 16:22:16

    1月10日,青岛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对大型商场超市进行了执法检查,已经营业十多年尚未办理卫生许可证的百安居被要求停业整顿。

    1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百丽广场的百老汇影院。“他们两场电影间隔只有十分钟。”执法人员说,“按照规定,放映电影的场次间隔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执法人员称,放映厅是一个密闭的环境,一场电影的时间比较长,这就需要在两场电影放映间隔期间加强放映厅的通风换气,保证空气质量。

    现在有不少3D电影,影院提供的眼镜是循环使用的,这就要求影院要对眼镜进行消毒,否则容易传染眼病。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家影院根本不给3D眼镜消毒。针对影院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整改后,他们将对影院进行不定期复查。

    随后,记者咨询了青岛眼科医院特检科主任应良。“3D眼镜不消毒,容易传染眼部疾病,像沙眼、红眼病等。”应良称,如果3D 眼镜被红眼病患者使用过,他的眼部分泌物可能会蹭到眼镜上,下一个使用者就很容易被传染。“市民在看3D电影时可以备点酒精棉球,戴3D眼镜前,先用酒精棉球擦一擦。”应良说。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山东路上的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你们的卫生许可证在什么地方?”执法人员走进去后在显眼的地方没有看到相关证件。“我们咨询过相关部门,说是不用办理卫生许可证,所以就没办,”百安居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营业十年了,一直没有办理。另外,执法人员发现几名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已经过期,还发现他们并没有按照要求进行空气质量检测。“没有取得公共卫生许可证不得擅自营业。”卫生监督局监督八科主任杨鸿宾称,这种情况下,要求百安居停业整顿办理相关手续 ,并将对该单位进行立案处罚 。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学校期末考家长自算分数排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