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23种不合格炒货坚果名单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11 15:49:34

23种不合格炒货坚果名单公布 5家青企榜上有名

    山东省质监局日前公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2011年第8批)炒货及坚果制品等食品产品监督检验结果,23种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青岛5家食品企业生产的10种产品。

    质监部门表示,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到40倍,甜味剂主要有糖精钠、糖蜜素、安赛密和甜味素四种。消费者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因摄入过量,从而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的危害更明显。根据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 2760)的规定,“甜蜜素”可以作为甜味剂,其使用范围为:酱菜、调味酱汁、配置酒、糕点、饼干、面包、雪糕、冰淇淋、冰棍、饮料等,其最大使用量为0.65g/kg;蜜饯,最大使用量为1.0g/kg;陈皮、话梅、话李、杨梅干等,最大使用量为8.0g/kg。对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各相关市质监部门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了处理。(记者 张译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全国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