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沧工厂恶意欠薪逼迫员工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09 14:00:00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春节临近,在外漂泊的人回家心切。近日,一对来自甘肃的打工夫妇历经波折终于买到了返乡的火车票,但是由于妻子所在的工厂拖欠近3个月的工资不发,夫妻二人面临进退两难的境地。昨天,曹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遭遇。

    曹女士和丈夫都来自甘肃,2011年3月份,曹女士应聘到位于瑞金路的青岛鑫永吉箱包厂做工人,平时做箱包制作工作,每月工资接近2000元,但是厂里没有跟曹女士签订工作合同,也没有给缴纳任何保险。不仅如此,厂里还要求每名工人都要把身份证交给厂方,作为抵押。厂家后来以办卡为名让每名工人交了50元钱,这时曹女士才将身份证要了回来。

    曹女士表示,工厂经常要求工人加班,工人们感觉很累。去年六七月份的时候,很多工人提出了辞职,但是厂方一直不同意,无奈之下很多工人宁可放弃工资也选择了离开。八月份开始,厂里怕工人都走光了,开始有意拖欠工人工资,刚开始是一个月,后来变成两个月,逼迫着员工干下去。曹女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去年十月份的工资才发了一半。

    眼看快过年了,曹女士和丈夫想回家过年,于是和老板透露了回家的想法,老板让曹女士先买着票,到时候再说。春运期间车票紧张,曹女士的丈夫好不容易买到了15号返乡的火车票。但是老板却表示,回家的时间太早了,让曹女士把票退了,否则工资不可能发给她。曹女士表示,自己听其他工友说过,即便到放假时走,也不可能拿到全部的工资,因为厂方怕工人春节后不回来上班,也会扣留一部分工资。

    这下可让曹女士夫妻犯了难,如果把好不容易买到的火车票退了,再想买可就更困难了。要是选择15号回家,近5千元的工资也就打了水漂,毕竟这笔钱对夫妻二人来说也是一个大数目。“初入社会就被骗,这样的工厂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赚钱,太黑了。希望有人能帮帮我们。”曹女士对记者表示。

    昨天,曹女士拨打了欠薪维权热线及区长公开电话,将情况对劳动部门进行了反映,接下来有关部门将对事情进行调查核实。“我们希望拿到工资按时回家。”曹女士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将投215亿改建主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