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严查校车安全 合格才允许上路营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1-09 17:11:25

    随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日期的临近,青岛市交警部门今天对上百辆校车展开集中检查,以排除安全隐患,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在车辆检查现场,记者看到有近百辆校车在排队等待交警的检查,青岛交警支队市南车管所所长张晓东告诉记者,这次检查的重点是车辆的安全和救生系统,灭火器、安全带、救生锤等成为了检查的关键设施:“主要检查一个是安全系统,就是车辆的刹车,再就是车辆的轮胎,磨损状况,再就是安全救生系统。”

    正在等待接受检查的一位校车司机告诉记者,这种检查一般3个月进行一次,他们对此也表示欢迎,因为一切都是为了孩子的安全:“所有的校车3个月一审,交警同志给我们审车,对孩子安全负责嘛,不能超过40迈,超过这个速度了,行驶过快了,就要罚我们,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安全嘛。”

    目前,青岛市所有校车都必须由学校、家长、司机三方签订安全协议,确保做到安全上万无一失,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要及时整改才能上路行驶,青岛交警支队市南大队副大队长丁红军:“通过复检给他指出机械存在的问题,回去再利用开学前两天的时间抓紧时间整修,整修以后复检,复检合格以后才能上路行驶。”

    丁红军说,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今年校车车况明显好于往年,下一步交警部门也将和教体局等相关部门一起,保持对校车安全状况的检查力度,力争不发生一起责任事故。(记者王伟 通讯员梁峰)

    交通违章查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整治校车安全 取缔货车拖拉机送学生
下一篇:青岛部分校车昨领到校车专用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