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一辆货车翻沟 数名路人相助捞出10吨苹果

来源:大河报 2012-01-09 11:40:35

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冰火 文图

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冰火 文图

  本报商丘讯 昨天早上,在商虞快速通道虞城县境内,一辆满载10多吨苹果的大货车突然栽进路边臭水沟里,一车苹果倾倒进沟里。围观群众自发救援。4小时后,苹果全部被捞上岸,司机万云放向商丘人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

  大货车一头栽进臭水沟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商虞快速通道虞城县西转盘西300米,两侧快车道的中间,有一条很深的臭水沟,一辆大货车的头部栽进水里,车身已损坏。

  在北侧的路边,堆放着从沟里捞起的苹果。围观的群众很多,交通有些拥堵。

  司机万云放一身污泥,手上裹着纱布。“早上7点多,我正在路上行驶时,突然前面的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往左一拐,我一躲闪拉了把方向盘,车就栽进沟里了。”万云放说。摩托车没停,跑了。而一车苹果和车辆一起栽进了臭水沟里。万云放等3名司乘人员,从驾驶室爬出时,身上已湿透。

  [救援]

  “接力”捞起10多吨苹果

  记者看到,沟较狭窄,不能容纳太多人,而四五名老乡跳进了臭水沟里,他们拿着筐子,从污水中一个个地捞起苹果,装满筐子后,再递到岸上,岸边有人接着,然后再送到快车道上等待的人手中。

  万云放说,这几名老乡已忙了两个多小时了。车祸发生后,附近小区的保安及居民马上跑了过来,不仅帮忙报警,还给他们拿来了棉衣御寒,不停脚地就帮忙捞苹果。

  面对记者采访,附近小区的两名保安怎么也不愿意透露姓名,只说“咱不能看着这些苹果都扔喽”。

  在附近工地干活的屠令德一上午都没有上班,一直在臭水沟里捞苹果,累得他气喘吁吁,“比拉几车砖都累!”

  中午12时许,苹果全部运送上岸。

  [感谢]

  车主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这车苹果共10多吨,价值6万多元,从西安运往上海路过此处,车主万云放是安徽砀山人。

  “10多吨苹果都捞出来了,商丘人真好,要是被人抢完了,我哭都没地方去!”万云放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他只是车主,与货主签了协议,苹果损失多少赔多少。

  附近的围观群众说,人家拉个货不容易,这些红富士苹果,一斤批发价都两块多,拿人家一个,心里也不会安生的。

  昨天下午,吊车将事故车辆吊出,苹果也被转运完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温州曝菜篮子腐败窝案:1.1亿国家财产落私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