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捡到10万元钱物不动心 足疗店服务生找失主(图)

来源: 2012-01-09 11:26:42

    

    李帆(右)将巨款归还李先生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  1月7日上午,外地客商李先生在山东即墨一家足疗店门前,丢失了价值10多万元的现金和银行卡。幸运的是,被足疗店的服务生捡到,一分不少地送还,李先生非常感动。

    深夜门前捡到巨款

    “我是在昨天晚上10点左右,在足疗店的门前捡到的……”1月8日上午,记者赶到山东即墨黄河一路上的这家仙足养生馆,见到了捡到巨款的22岁的服务生李帆。据李帆介绍,1月7日晚上10点左右的时候,他到门前的停车场巡视,发现在路沿石的一边有一个黑色的皮包。“我捡起来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厚厚的一摞钱……”李帆连想都没想,直接把钱包交给了足疗店的总经理李泉。“我没有考虑别的,就是希望通过经理将钱还给丢包的失主……”

    百个电话找到失主

    “当时,这个钱包里面除了有38000元现金外,还有几张银行卡及手机,大约有10多万元。”仙足养生会馆总经理李泉告诉记者,他们连夜等待失主,但一夜没有失主认领。“这些钱物毕竟不是小数目,我们担心失主焦急,就查看钱包里面的物品,希望通过里面的线索找到失主。”李泉通过手机上的电话号码一个个试拨,终于在8日上午联系到了烟台来即墨进货的李先生。原来,1月7日李先生到即墨进货,喝酒后到这家养生馆做足疗,没想到,在临走的时候将价值10多万元的钱包丢失。李先生非常感动,掏出一摞钱硬往李帆的怀里塞,被李帆婉言拒绝。

    拾金不昧员工受奖

    “这样的好员工就应该受到奖励。”谈到自己员工拾金不昧的事情,李泉告诉记者,自己经营的这家足疗店开业时间不长,员工捡到顾客的手机,手表一类的小物件及时归还失主是常事,但捡到10多万钱物的还是第一次见到。“为了鼓励这样的好人好事,我们在全体员工大会上对李帆做了表扬,并对李帆给予1000元的奖励。”李泉告诉记者,这名捡到巨款的小伙子家里条件很一般,甚至每月都要从并不太高的工资里面负担哥哥在外地上大学的部分学费,面对拾金不昧的好员工,自己也非常受感动,通过养生馆领导的决定,给予了拾金不昧员工李帆千元的“红包”奖励,鼓励更多的员工向拾金不昧的李帆学习。(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擦枪走火子弹洞穿发小心脏 致鲜血喷涌死
下一篇:台湾精品环岛八日 青岛驴友台北跨年华丽游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