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摊主霸路杀鸡血水横流 现场开膛破肚腥臭难闻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1-07 16:26:59

青岛摊主霸路杀鸡血水横流 现场开膛破肚腥臭难闻

青岛摊主霸路杀鸡血水横流 现场开膛破肚腥臭难闻

    为了彻底整治青岛南山市场周边秩序,从去年年底开始,青岛市北城管、交警、公安、辖区街道办事处就开始联合展开集中治理。去年12月28日,城管执法人员曾对100多户违法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但不少业主过了整改期限仍没有自行清理。昨日,多个部门再次联合行动,对占用马路、人行道的车辆和摊位展开清理,共整治十余户违规摊位,其中5家业户因不配合整治行动,被暂扣了经营工具等物品。

    现场

    现场杀鸡血水横流

    昨日,记者跟随市北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南山市场桑梓路大门,大门两侧摆满了售卖海鲜的摊位,很多摊贩直接将摊位摆到了人行道上。看到执法人员出现,不少业主开始主动收拾违法摊位,有的将摆在人行道上的摊位挪到屋内,有的赶紧将门前乱丢的东西清理干净。

    在马路一侧,记者看到一名中年女子正在现场宰杀活鸡,门口摆放着十几个铁笼子,里面装满了活鸡。中年女子旁边还放着一个大塑料桶,表面血迹斑斑,女子左手拿着一个老母鸡,右手则熟练地将鸡脖子扭断,随后开始对鸡开肠破肚。记者看到,现场一片狼藉,到处散落着鸡毛和鸡肠子等,散发出阵阵难闻的腥臭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商户在这里已经现场杀活鸡很长时间了,他们也多次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每次她都答应整改,可执法人员一走她就故伎重演了。

    处罚

    不听劝阻货物被扣

    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将摆在外面的铁笼子放进屋内,并制止了她宰杀活鸡的行为。 “这样太不应该了,现场宰杀不说,内脏扔的到处都是,太影响环境了。 ”附近居民张女士说,这样的场景她经常会碰到。

    联合整治行动从桑梓路与万寿路路口开始,多家业户都将自己的货物摆上了人行道或者门口的台阶上。 “把货物搬到门头房以内,别再占用公共区域。 ”在执法人员的提醒下,多家业户都忙着收拾货品,然而当执法人员劝说一名占用人行道销售海产品的业户向后撤时,摊主竟置之不理,坚决不肯把摊子向后撤。“那我们只能暂扣你的货,你到中队接受处理吧。 ”在劝说不动的情况下,市北城管执法人员开始行动,将摊位上的货物向执法车上搬。

    结果

    清理十余家违法摊位

    执法人员随后又沿街检查了包括菜市二路在内的市场周边多条道路,由于正是清早上货时间,多辆小货车把菜市二路堵得水泄不通,其中一辆货车干脆在路边扎起了摊位卖海货,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电子秤等经营工具,并勒令大货车离开现场。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路边杀活禽、人行道上乱搭乱建、货物乱堆乱放等多个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对其中5家拒不配合整治的业户实施了暂扣货品等处罚。

    “南山市场的问题由来已久,必须经过长时间的整治才能有彻底的变化。 ”市北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以后他们将继续对南山市场周边秩序加大整治力度,彻底改变脏、乱、差的现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田横非法采泥泛滥 老板月入5万要处罚无依据

相关阅读